•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湖南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青春心向党,学史励担当
  • 湖南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青春心向党,学史励担当

    时间:2021-05-14 23:03:32  来源:珠晖融媒体中心  作者:朱欢

    图片1.jpg

    湖南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丽娟上党课。

    5月11日下午,湖南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师生党员走进湘南学联旧址,开展“青春心向党,学史励担当”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重温那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新一批党员发展对象同时参加了活动。

    青砖、黑瓦、花窗,眼前的湘南学联古朴素雅,这栋普通的建筑是湘南革命运动的摇篮,为后来的反帝反封建斗争、五四运动等革命运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依次参观了星火起湘南陈列室、毛泽东起居室、湘南学联资料室、夏明翰事迹陈列馆,大家深入了解了湘南学联的创办历史与革命意义,夏明翰、毛泽建、伍若兰等革命英雄宁死不屈的英勇事迹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当天,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丽娟以《在党史教育中汲取党性修养的智慧》为题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沉浸式”党课,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历程。中国共产党以其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实事求是的实干精神、百折不挠的政治智慧、执政为民的初心使命,历经百年风雨依然生机盎然,走过千难万险正值风华正茂。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嘹亮又深情的歌声响彻在湘南学联里,大家表示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珠晖区融媒体中心 朱欢)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