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新田:125件政协委员提案件件有回音 事事有着落
  • 新田:125件政协委员提案件件有回音 事事有着落

    时间:2021-05-14 23:03:16  来源:红网  作者:邓提茂

    1b79c8d8808042edb2a3906485738314.jpg

    红网时刻5月14日讯(新田站记者 邓提茂)近日,从新田县召开2021年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交办会上获悉,2020年全县共收到政协委员提案125件,均在规定时限内按要求办理完毕,做到了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

    从提案内容看,委员们提交了一些群众关心关注的重点、热点问题,涉及城市建设管理、文教卫生、交通运输、文化旅游、土地管理、招商引资、企业发展、疫情防控等事关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在办理过程中,新田县委、县政府及相关部门高度重视,把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和政协提案作为年度工作的一项重要民生事项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将收到的建议和提案进行逐条梳理,并及时召开交办会,各相关单位明确了专人负责办理对接工作。

    在提案办理中,新田县政协通过提前指导、互动协商、办理督查和“回头看”等,增强了提案办理的及时性和有效性。政府相关部门通过建立沟通、协同、联动和督办机制,针对委员集中反映、群众普遍关心的共性问题,进行统筹考虑,集中解决;针对暂时不能解决的问题,积极创造条件,并进行沟通对接,取得了委员们的理解支持,强化了办理实效,办理成果得到了社会的普遍认可和赞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