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道县:“青春打卡”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红色旋风”
  • 道县:“青春打卡”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红色旋风”

    时间:2021-05-14 23:03:07  来源:红网  作者:李胜全 何泽兴 谢朝亮

    微信图片_20210514100447.jpg

    红网时刻5月14日讯(道县站记者 李胜全 通讯员 何泽兴 谢朝亮)近期,道县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充分利用红色景点资源优势,组织广大青年深入开展“青春打卡 畅享五四”暨“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主题实践活动,寓打卡活动于党史学习教育中,通过在红色旅游景区设置打卡点,学习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感悟革命先烈的初心使命、增强党的理想信念、激发投身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实践热情,促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全面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红色旋风”。“五一”小长假以来,参加红色景点打卡通关青年2万余人,吸引广大群众参与近10万余人。

    宣讲“红色故事”,提升党史学习教育影响力。在陈树湘烈士生平事迹陈列室,青年们在聆听红色故事中,缅怀革命先烈,感受“断肠明志”的红色革命精神,在打卡点随机抽取百道党史知识题卡进行答题,深入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史、社会主义革命史和建设史、改革开放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以及道县本土史等方面内容,以“快问快答”的方式完成打卡任务,在极具趣味性的党史知识答题中了解党史、学习党史、记住党史,进一步增强“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信仰。活动期间,讲解红色故事100余次,举行微党课82堂,累计打卡人数超过6500人。

    用好“红色记忆”,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感染力。在何宝珍故里,广大青年把用毛笔书写红色箴言作为打卡内容,在书写红色箴言接受心灵洗礼的过程中,表达缅怀之情,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在先烈们身上获得启迪,凝聚报效伟大祖国的精神力量。“头可断,血可流,共产党员的意志你是永远打垮不了的。”“人生应该如蜡烛一样,从顶燃到底,一直都是光明的。”等红色箴言,让广大青年在领会革命先辈“红色记忆”中传承红色精神,在讲述红色箴言背后的故事中汲取前行力量。据统计,活动期间,打卡青年2000余名、书写红色箴言2200余条,带动参与游客近2万余名。

    诵读“红色经典”,提升党史学习教育鼓舞力。在敦颐广场,青年以“诵读红色经典”为打卡任务。“红色经典”蕴含着共产党人的智慧和思想结晶,饱含着最有价值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为广大青少年提供了信仰信念的源头活水,鼓舞了青少年们立志做大事的信心,增强忠诚核心、维护核心、看齐核心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活动期间,千人合诵读团慷慨激昂朗诵《沁园春•长沙》《面对鲜红的党旗》《光的赞歌》等文学作品,赢得观众的广泛好评。累计诵读红色经典作品30余部,参与打卡青年1000余人,吸引市民群众3万余名,其中一名九岁的小学生,以饱满的感情朗诵了《红色信仰》,赢得了群众的阵阵掌声。

    唱响“红色歌曲”,提升党史学习教育号召力。唱响红色之歌是葫芦岩旅游景区的打卡主题。唱响红色歌曲,讴歌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伟大的人民、美好的生活,在歌声体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历史和时代密码,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和信心。打卡青年以洪亮的歌声歌颂党的百年辉煌,展示时代风采和精神面貌。参与红色歌曲的打卡青年有5200余人次,参与群众达3万人。

    举办“红色活动”,提升党史学习教育吸引力。在敦颐广场,举办的“青春打卡 畅享五四”庆祝五四青年节文艺汇演活动和抽奖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引入热潮。广大青年团员和少先队员们共聚一堂,以文艺汇演的形式,通过演讲、曲艺、小品等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引导青少年们牢记革命历史,永怀革命先烈,珍惜当下的美好生活,用青春力量创造青春中国。参与表演的青少年1000余人,吸引观众2万余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