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泸溪交警开展交管业务培训 推进“所队合一”警务改革
  • 泸溪交警开展交管业务培训 推进“所队合一”警务改革

    时间:2021-05-14 23:02:45  来源:红网  作者:田烨 杜福林

    红网时刻湘西5月14日讯(通讯员 田烨 杜福林)“这个手势要稍微抬高一点,对对对,就是这样……这样别人才能看的更加清楚。”教官对参训人员说道,5月12日,泸溪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对洗溪派出所民、辅警进行交通指挥手势训练。

    1.marked.jpg

    为确保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警务改革落地见效,泸溪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主动对接洗溪派出所,组织附近辖区民、辅警开展交管业务培训,当天共有民、辅警50余人参加培训。

    2.marked.jpg

    此次培训紧紧围绕公安交管业务,由县交警大队的相关业务民警结合交管工作实际,提前制作培训课件,以人人学会为目标,按照“讲课为主,模拟演练”的方法,从道路交通法律法规、交通违法录入到事故处理,对派出所民、辅警进行了点对点、面对面的培训,对业务办理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重点环节进行了强调和说明,力求让所有参训人员能快速熟悉交管业务并掌握工作方法。会上,县交警大队教导员李轶表示,“所队合一”是整合警力的需要,是补齐农村交通安全管理“短板”的需要,是更好的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便捷服务的需要,各派出所民、辅警一定要充分认识到本次培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端正工作态度,学以致用,快速掌握道路交通管理业务,减少农村地区交通管理“盲区”,从而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

    当天下午,培训教官将所有参训人员分组安排进行事故处理和酒驾现场模拟演练,进行交警指挥手势训练,对每个动作的幅度、方向、意义都进行了认真的讲解和示范,对动作不规范的学员“手把手”教学和示范纠正,确保所有参训人员都能正确、规范使用交通警察指挥手势。

    经过一天培训后,所有参训人员一致表示受益匪浅,对今后履职农村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充满了信心。下一步,县交警大队计划前往兴隆场镇开展第二次交管业务培训,全力打通农村道路交通安全“最后一公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