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株洲消防救援支队乘坐“红色专列”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研学活动
  • 株洲消防救援支队乘坐“红色专列”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研学活动

    时间:2021-05-14 23:01:32  来源:红网  作者:刘晓阳

    2.jpg

    红色专列。

    3.jpg

    书写心得。

    4.jpg

    现场见学。

    红网时刻5月14日讯(通讯员 刘晓阳)为创新教育形式,传承红色基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5月12日,株洲市消防救援支队组织党员指战员代表100人,乘坐湘赣边“红色专列”前往茶陵,开展“弘扬红车精神·永葆先进本色”主题研学活动。

    湘赣边“红色专列”是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巩固拓展湘赣边老区脱贫攻坚成果而专门开通的,专列上推出的“红色移动课堂”是目前全国唯一一堂在列车上进行的移动式党课教育培训课。在3个多小时的旅途中,党员指战员们在“红色主持人”“红色播音员”的带领下,以车厢为单位,开展重温入党誓词、诵读红色诗歌、联唱革命歌曲、聆听党史故事、回味“红军餐”等“七个一”系列活动,感受先烈们艰苦奋斗的峥嵘岁月,在学习中汲取奋进的力量。

    列车抵达茶陵后,党员指战员们追寻伟大领袖毛主席在株洲革命建设的足迹,先后到茶陵县工农兵政府旧址和毛泽东主席在茶陵住室参观,现场学习红色历史,接受红色洗礼,感悟革命先辈救国为民的伟大情怀。

    建功新时代,不忘来时路。近一天的行程,党员指战员们一边充分感受红色之旅的魅力,一边感悟初心使命。大家纷纷表示,此次红色研学之行,活动丰富,形式新颖,在思想上受到了教育,心灵上得到了洗礼,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陶冶了革命情操。下一步要把党史学习教育焕发出来的强大精神力量转化成推动各项工作的不竭动力,主动对标党和人民的需要,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和履职本领,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