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小区电缆线频频被盗 龙山县公安所队协作出击破案16起
  • 小区电缆线频频被盗 龙山县公安所队协作出击破案16起

    时间:2021-05-14 23:00:18  来源:红网  作者:欧阳静 黄亚恒

    QQ截图20210514154911.jpg

    红网时刻5月14日讯(通讯员 欧阳静 黄亚恒)近日,湘西龙山县公安局刑侦大队与华塘派出所联合作战,充分利用现代和传统侦查手段,抓获涉嫌盗窃犯罪嫌疑人1名,侦破系列盗窃案16起!

    4月13日,龙山县公安局华塘派出所接到报警称,辖区正在建设的“至尊府”小区电缆线被盗。这是今年2月份以来接到华塘街道建设工地电缆线被盗的第6起警情,为此华塘派出所开展了细致的走访摸排。为了保障良好的建设环境,华塘派出所派专职警力在夜间巡逻各个建设工地,并将前期调查材料移交刑侦大队进行深入研判。经民警研判发现,已发生的多起工地电缆线盗窃案的案发时间、作案手法相似,可以进行串并侦办。

    民警充分调查后发现了嫌疑人作案摩托车。此案随即进入视频追踪阶段,然而在追踪过程中,嫌疑车辆却消失在了视频死角画面中,一时间案件陷入了僵局。面对现代化侦查手段不能施展的局面,民警转用传统手段继续侦查,以嫌疑车辆的消失地为中心向外辐射,开展走访摸排。经过3天的侦查,民警在城北郊区一废弃厂房发现了蛛丝马迹:厂房内有疑似电缆线绝缘层的物质!嫌疑人可能在此处理电缆线,而后再将电缆线里的铜丝带出变卖。面对新出现的案件线索,办案民警破案的信心倍增,继续加大力度开展对嫌疑人的追踪抓捕。5月10日,刑侦大队民警在确认嫌疑人身份后成功将俞某某抓获。

    经民警审讯深挖,犯罪嫌疑人俞某某供述了其盗窃电缆线犯罪事实,共16起。俞某某每次作案前,都会提前在晚上7、8时许进入建设工地找好藏匿之处,待工人放工后的夜间12时许开始盗窃建设工地里的升降机电缆线,接着用工具将电缆线割断成数条方便运出,然后驾驶两轮摩托车载着被盗的电缆线在城北郊区一废弃厂房内烧掉电缆线绝缘层抽出铜丝,最后再将铜丝变卖获利。

    5月11日,俞某某因涉嫌盗窃被龙山县公安局刑事拘留。目前,案件在进一步办理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