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长沙雨花区开展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活动
  • 长沙雨花区开展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活动

    时间:2021-05-14 22:58:57  来源:红网  作者:汪衡

    WechatIMG1437.jpg

    5月13日,长沙市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活动在雨花区高桥街道鑫华社区举行。

    红网时刻5月14日讯(记者 汪衡 通讯员 刘春霞)清早,长沙市雨花区周南雨花中学园消防警报急促响起,同学们都捂住口鼻冲出教学楼。这是怎么回事?附近居民听到警报后匆匆来到学校周围查看情况,到了现场后才发现是虚惊一场,原来这场“火险”是正在进行的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活动。

    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宣传周,为了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5月13日,长沙市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活动在雨花区高桥街道鑫华社区举行。

    “同志们,防灾减灾工作是一项艰巨的系统工程,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湖南省应急管理厅风险监测和综合减灾处副长谢桂林说道。

    在应急演练环节,周南雨花中学师生、鑫华社区应急志愿服务队、社区医护人员、微型消防站工作人员,全程模拟了真实的火灾疏散救援实战演练场景,参演人员密切配合,互相协作,很快进入角色,逃生救援积极主动,疏散撤离有序安全。现场还演示了紧急疏散逃生、应急医疗救护及伤员转运、保安及社区消防队员灭火、消防车水泡灭火及受困人员逃生等科目。

    演练结束后,应急知识培训老师给大家传授了个人防护装备穿戴、应急逃生等多项防灾减灾应急救援技能。现场的部分观众表示观看了这个教学后算是学会了几项救命的技能,收获很多。活动中开展防灾减灾知识有奖抢答赛,现场观众踊跃参与,广泛宣传消防救援、防震减灾、防风防雷、卫生防疫、事故防范等知识和技能。

    本次活动是雨花区开展全国防灾减灾日工作的一个缩影,雨花区将进一步加大防灾减灾科普宣传教育力度,在全区开展一系列防灾减灾应急演练活动,不断提升公众的安全意识,掌握必备的灾害自救技能。

    本次活动由长沙市应急管理局、雨花区应急管理局主办,高桥街道办事处承办,高桥街道鑫华社区协办。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