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株洲市一中:新征程起好步 新使命开好局
  • 株洲市一中:新征程起好步 新使命开好局

    时间:2021-03-03 20:12:43  来源:红网  作者:虞兰霞

    会议开始.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3月1日讯(通讯员 虞兰霞)冬去春来,万物复始。2月27日上午,株洲市一中召开2021年上学期开学工作会议。党委书记刘迎玖主持大会,全体教职员工参会。

    会上,校长陈嵩首先回顾和总结了2020年寒假工作,高度肯定了高三全体师生的辛勤付出,突出表扬了先进的人和事。他从四个方面总结了学校在“十三五”规划期间取得的喜人成绩。在全体师生的努力下,学校发展目标更明了,校园条件更好了,办学水平更高了,师生获得感更强了。

    陈嵩重点解读了“十四五”规划。他深入剖析了学校当前面临的发展机遇与挑战,并重点介绍了“十四五”发展的整体思路,指出全体一中人应坚守“一个目标”,即建成拥有新理念、新文化、新影响的高质量现代化有特色的三湘名校;践行“两个发展格局”,推进五育并举全面发展,推进育人方式改革;建设三个“一流”,条件一流、质量一流、文化一流。坚持“五项原则”,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保证育人的正确方向;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追求办学绿色质量;坚持抓好队伍建设,固强事业发展动力;坚持以思想作风为先导,树立教育服务形象;坚持以改革创新为引擎,提升工作效能。

    紧接着,陈嵩提出了“文化立校”“课改兴校”“质量强校”的发展策略,并详细介绍了重点项目的建设构想,学校将实施“一头两翼五柱”八大项目,即以党建品牌为龙头,教育质量和特色发展为两翼,学校德育、校园文化、队伍建设、教育现代化和办学条件为五大支柱的重点项目建设。最后,陈嵩就“十四五”规划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

    开学工作报告为学校的“十四五”发展指明了方向,谋划了道路,也鼓舞了全体一中人。

    报告结束后,副校长王小苗宣读了新学期学校教学人事安排调整,并强调了年终考核、综治考核、文明校园考核等重点工作。王小苗表示,希望全体一中人勇于担当,乐于奉献,携手奋斗,实现“十四五”发展目标。

    刘迎玖表示,全体一中人应提高认识,更新观念,注重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希望全体教师精诚团结,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新学期的工作中。

    乘着“十三五”发展的东风,“十四五”的号角已吹响,新征程任重道远,新使命催人奋进。教师纷纷表示,将开好局,起好步,不惧挑战,携手共进,谱写一中发展新篇章,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