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开学第一天 新邵交警突击检查辖区幼儿园校车确保安全
  • 开学第一天 新邵交警突击检查辖区幼儿园校车确保安全

    时间:2021-03-03 20:10:58  来源:新邵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吴艳红 易子杰

    开学第一天新邵交警坪上中队对辖区幼儿园突击检查.jpg

    检查现场。

    3月1日,正值新邵县各幼儿园开学第一天。新邵交警坪上中队对辖区内9所幼儿园进行突击检查校车,确保安全。

    此次检查内容主要集中在是否对车辆进行维修、技术状况是否良好、师生乘车有无超员现象和教师护送学生是否有保证等几个方面。现场民警对9所幼儿园40余辆校车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对校车安全配备设施、灭火器、安全门、逃生锤、急救箱、安全带、车况是否良好等情况进行可以严格的检查,询问了解校车的行车路线,督促幼儿园负责人加强校车保养和维护,保证车辆处于最佳状态,杜绝“隐患车”“超员车”出园上路,同时提醒幼儿园负责人在疫情期间开学注意做好防护,各项措施一定要到位、遵守交通法规,紧绷安全意识这根弦。

    民警还向幼儿园负责人讲解驾驶电动车、摩托车的重要性及三轮车及电动三轮车非法载人的危害性,要求把交通安全知识、理念浸润到每一个学生、每一名家长的心中。(新邵县融媒中心 吴艳红 易子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