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株洲高新区59个在建重点产业项目复工率达99%
  • 株洲高新区59个在建重点产业项目复工率达99%

    时间:2021-03-03 20:10:18  来源:红网  作者:王娜 文小倩 张媛

    红网时刻3月2日讯(通讯员 王娜 文小倩 张媛)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春节后的首个工作周,记者在株洲高新区各大产业重点项目现场发现,各个项目迅速从“过年状态”转入“决战状态”。截至3月1日,株洲高新区59个在建重点项目复工率99%,几千余名建设者在工地一线,确保项目建设稳步推进。

    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作为株洲市产业发展的主阵地、主力军、主战场,株洲高新区各大项目正大力发扬“三牛”精神,迅速动起来,干起来,出实招,求实效,在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一谷三区”总任务,加快建设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的示范区、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的引领区、“一带一部”改革开放高地的先行区、城乡融合发展的幸福区的开局之年赢先机、拔头筹。

    14 (1).jpg

    奇点汽车项目现场。

    项目火热施工亮出更优、更强、更快“小目标”

    以落实诠释奋斗,以作为体现担当,以实干成就梦想。

    一个个火热的项目施工现场,一个个繁忙的生产车间,已经构筑起株洲高新区各大项目一幅美丽的工业画卷。日前,记者在位于动力谷自主创新园的中南高科项目现场看到,作为新入选的省重点产业项目,该项目已完成主体工程的封顶,预计今年内将完成主体工程施工。

    在湖南意华交通装备产业园一期,项目工程已经进入全面收尾状态。作为全省十大产业项目之一,这里即将竣工,并将位于海纳川临时厂房内的设备搬迁至新厂房,进行调试和试生产。在湖南意华的年度计划里,新厂房预计在六月份投入使用,下半年就将满产,全年销售额预计将达到3—5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0%左右。

    在天易科技城内,立方新能源二期项目也进入了收尾阶段,该项目总投资4亿元,仅用一年的时间,就完成了厂房建设,并有望6月投产。“新厂房的投产,也将让企业的产值增加20%左右。”该企业负责人说,去年,立方新能源销售收入达4.2亿元,等新厂房投入使用后,预计未来三年,将带来10亿元左右的产值。

    目前,奇点汽车也已经全面复工,今年6月将完成首台车的下线,并正式竣工投产。

    此外,作为我市首家政府定点的第三方核酸检测机构,今年春节,位于动力谷自主创新园的株洲圣洲生物医学检验实验室放弃休假,为全市返乡人员等重点人群,完成了两千余份核酸检测服务。

    车间繁忙生产亮出创新实干硬本领

    春节刚过,位于新马工业园的湖南兴天宏实业有限公司(简称“兴天宏”)汽车二级零部件配套产业园已然一派热闹施工景象。在厂房内,机器声隆隆作响,工人们在各自生产线上忙碌作业。当前,该产业园涂装、质检两条产线已经全面复工,工人正在赶制订单,涂层、包装、质检,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一个个汽车零部件将发往全国各地。

    自2月19日起,100多名员工已经全部复工,公司迅速恢复生产。该项目涂装、质检两条产线一月投产,仅一个月的时间,涂装产线已经达到100万的产值。“今年营业额将进一步增长,预计达到5000万元。”公司总经理陈丽青介绍,大家对完成此目标信心满满。

    作为三一、中车等企业的配套企业,该汽车二级零部件配套产业园项目今年一月竣工,新厂房所有4条产线将于本月投入使用。“新厂房投入使用后,我们的产能提升30%以上,我们也将考虑扩产。”陈丽青表示,目前订单处于饱和状态,预计5月将达到满产。

    位于栗雨工业园的株洲齿轮有限公司大年初五就已经复工。“往常节后都是正常8小时上班,今年刚一复工,已连续几天加班,就是为了确保能正常交货。”该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去年,该企业全年产销增长近40%,今年一月,产值同比增长幅度高达206%,环比增长39%。订单出现了井喷式增长,照这势头,明年公司有望销售创新高。

    紧盯建设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的示范区、加快实施先进制造业高地的引领区,大力实施科技创新高地的引领区……在清晰的战略引导下,各个园区、镇(街道)、企业已然上紧“发条”、开足“马力”,全力冲刺。

    在这个充满希望、生机盎然的春天里,株洲高新区正在以实干创造业绩,用奋斗获取幸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