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麻阳司法局开展春节送法下乡宣传活动
  • 麻阳司法局开展春节送法下乡宣传活动

    时间:2021-02-28 10:49:07  来源:麻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欧文

    为贯彻落实怀化市司法局关于开展春节期间送法下乡活动和麻阳县委宣传部关于深入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的通知精神,湖南省麻阳苗族自治县司法局紧紧围绕村两委换届选举、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中心工作,以农业、农村、农民为重点,认真组织开展“送法下乡”活动,进一步增强农村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治素养,努力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氛围。

    活动现场。

    为开展好此次活动,该局编印了4000册宣传折页,内容涵盖了习近平法治思想、村两委换届选举、民法典、疫情防控、乡村振兴以及扫黑除恶、食品安全、防范非法集资等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同时,还印制了宣传手提袋等实物4000个,制作宣传展板10块。

    活动现场。

    春节期间,该局利用农民工返乡、农村赶集等人员相对集中的时机,组织人员采取悬挂横幅、摆摊设点的方式,发放宣传资料,开展法律咨询,将农民群众急需的法律法规政策知识宣传到了基层。同时,运用大众传媒,将贴近群众、贴近生活、贴近实际的法律法规、案例向群众展示宣传,通过以案说法,让更多的群众学习到法律知识,汲取法治营养。

    结合脱贫攻坚工作,该局在脱贫村组织法治宣传小组,深入农村各家各户,将宣传资料、法律书籍、法治文化产品,免费发放到农民群众手中。

    据统计,自“送法下乡”活动以来,全县共组织各类法治宣传活动20余次,出动宣传车20台次,向农民群众发放宣传折页和读本及相关宣传资料4000余册(份),发放宣传实物如法治宣传手提袋4000多个,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麻阳站通讯员 欧文)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