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国网株洲供电公司:复电“机器人”让居民春节“电力十足”
  • 国网株洲供电公司:复电“机器人”让居民春节“电力十足”

    时间:2021-02-24 17:39:30  来源:红网  作者:李剑鸣 胡立明

    红网时刻2月22日讯(通讯员 李剑鸣 胡立明)2月22日,国网株洲供电公司客户服中心复电“机器人”为8000余户居民自动复电,复电成功率达99.85%。除去因现场设备问题无法自动复电外,复电“机器人”解决了自动检测、自动复电所有工作,让广大居民“电力十足”,持续无忧用上放心电。

    低压居民用户停电后的复电操作一直是供电公司的痛点问题,低压用户数量大、用户复电时间分散、低压窄带通信质量差、成功率低...等等,为了解决这些问题,工作人员只好反复对系统中失败用户进行复电操作,以保证复电成功,经常要值守到深夜,长时间下来,员工疲态尽显。眼看春节就要到了,为了保证居民过上亮堂年,更是要确保用户跳闸后及时复电,除了加派人手、延长值守时间外,别无他法,然而,谁也不是机器人,做不到24小时不眠不休地守在电脑前检测、复电,而这些工作责任全部都落在了客户服中心远程稽查二班。

    该班主要职责是利用电网用电数据的远程采集系统,监控全市配电网络所有的电能表计、变压器的运行状态,是整个配电网络运行的数据中心,号称电网“千里眼”。作为班组长,李剑鸣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有没有办法完成自动检测、自动复电呢?她苦思冥想了几天,突然脑海里火花一闪,能否用模拟浏览器来解决这个问题呢?就像鼠标按键精灵似的,自动完成检测、复电动作?思路有了,她马上行动起来,依托在用的远程电能采集系统数据,开始编写程序。经过反复修改、试用,她终于在除夕前完成了自动复电程序的编程,并取名为“复电机器人”,代替人工复电,彻底改变了复电难守的局面。

    据悉,春节期间国网株洲供电公司“复电机器人”自动运行,24小时全天候运作,自行从系统中查找复电失败用户名单并逐一复电,无需值班人员参与;与人工操作相比,复电密度更大、复电更及时。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