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湖南唯一!株洲市十八中《以美促德》入选全国首批典型德育案例名单
  • 湖南唯一!株洲市十八中《以美促德》入选全国首批典型德育案例名单

    时间:2020-12-05 18:33:26  来源:红网  作者:汤丽峰

    图片2.jpg

    “十八中杯”中小幼书画摄影作品展。

    图片3.jpg

    校园书画艺术节。

    红网时刻株洲12月2日讯(通讯员 汤丽峰)近日,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公布了首批“一校一案”落实《中小学德育工作指南》典型案例名单,全国共评选出典型案例260个,株洲市十八中《以美促德》德育案例成功入选,为湖南省唯一一个上榜的高中学校。

    作为湖南省首批普通高中特色教育实验学校,十八中一直坚持以“臻和至美”校训理念引领办学,以美术教育为抓手,用“和”文化思想统领办学行为,实施“以美促德”整体德育工作方案,从美术课程、美术文化、美术活动、美术实践、美术管理五个方面着手,实现全方面育人,培养现代校园绅士淑女、全面发展人才。

    学校开设了绘画、雕塑、设计等七个模块,由学生自主选择模块进行艺术实践,让每一个学生切实接受美的教育,营造了全员懂美、全员爱美的浓郁氛围。

    走在十八中校园里,书画作品随处可见,真正实现了每面墙“说话”,每寸土育人,用美好的校园环境潜移默化熏陶每一个学生。学校每年精心设计、组织开展主题明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吸引力强的美术教育和实践活动,践行活动育人。多年来,株洲市“十八中杯”中小幼书画摄影比赛、长株潭名家笔会、校园书画艺术节和十八中艺术笔会等活动已在全市乃至全省形成品牌效应;每年一次的美术专业生户外写生实践和“树文化”活动,已成为学校常规美术特色课程,受到广大学生及家长的好评;校内“艺韵”书画社、摄影社、星空漫画社、服饰色彩协会等艺术社团,极大地丰富了学生的业余生活,让学生在活动中加深对美的理解和感悟。此次入选全国首批“一校一案”落实《中小学德育工作指南》典型案例名单,再次映证了十八中德育活动的品牌影响力。

    今天的十八中,正在以校长杨电波为首的校领导班子团队的带领下,坚持美术特色发展,践行“四让”办学宗旨,即让教师幸福工作、让学生快乐学习、让社会家长满意、让领导放心上下一心,全体教师众矢成城,昂首阔步走在特色发展之路上。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