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零陵区启动“全国交通安全日”活动
  • 零陵区启动“全国交通安全日”活动

    时间:2020-12-05 18:32:19  来源:红网  作者:陈涛 黄晴晴

    450b7733ed8eb9501a84b70fef8821a.jpg

    红网时刻12月2日讯(零陵站记者 陈涛 黄晴晴 摄影 潘爱民)12月2日是第九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上午,2020年零陵区“全国交通安全日”活动在安康广场启动。区委副书记、区长赵立平出席讲话并宣布活动启动,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唐会国主持活动,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王小会出席。

    3.jpg

    今年的“全国交通安全日”以“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旨在提醒每一位交通参与者,既要遵守法律法规,文明参与交通,又要了解安全隐患,掌握防护技能,确保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活动现场,通过设立宣传展板、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群众在承诺横幅上签名、交通安全知识有奖问答等方式,点燃了广大市民、志愿者、外卖公司员工在内的现场各单位300余名活动参与者的热情。民警形象生动地向现场群众讲解法律条款、“一盔一带”重要性,以及酒驾、超载、超速等行为的危害性,呼吁广大市民做文明人、开文明车、行文明路。随后,交警、外卖公司员工还开展骑行、进学校宣讲活动,让交通安全宣传、文明出行理念深入人心,在全区营造出良好的宣传氛围。

    6.JPG

    赵立平指出,近年来,零陵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时刻谨守“发展绝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条不可逾越的红线,坚持“党委领导、政府负责、部门协作、社会参与、综合治理、齐抓共管”的工作方针,全方位、全覆盖、全动员推进道路交通顽瘴痼疾整治,取得了道路安全、出行畅通、文明和谐的工作实效,营造出全区上下“共同关注交通安全、共建共享文明交通”的浓厚氛围。

    10、2020年12月2日,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袁家蝎路,交警大队铁骑、外卖公司摩托车组成的车队正在骑行宣传。(无人机照片)潘爱民摄.jpg

    赵立平要求,交通安全要做到专项整治人人有责。各级各部门要始终紧绷道路交通安全这根弦,持续深入推进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治理,把道路交通管理要求传导到位、责任落实到位、问责执行到位,确保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到位。要做到宣传发动人人参与。全区上下要用好全媒体手段,上下内外同频共振,广泛开展交通安全正能量和公益视频互联网传播,强化交通安全正能量倡导,共同营造“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的浓厚宣传氛围。要做到共建共享人人安全。全区上下要以高昂的热情、扎实的举措,齐心协力,构建交通管理共建共享大格局,共建幸福美丽的零陵家园,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文明、有序、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