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清风头条丨常德澧县:一笔“补偿款”多人受处分
  • 清风头条丨常德澧县:一笔“补偿款”多人受处分

    时间:2020-12-05 18:32:19  来源:红网  作者:徐振翔 王义正

    微信图片_20200708214451.jpg

    红网时刻通讯员 徐振翔 记者 王义正 澧县报道

    “套取财政专项资金归村里使用,经办的社区原党总支书记刘某怀虽然没有揣入一分钱,最后还是挨了‘板子’,受到留党察看两年的处分,咎由自取。”近日,在常德市澧县澧西街道召开的1—9月违纪案件暨警示教育会议上,关心社区发生的一起违纪案件让参会的站所负责人和村居干部深受教育,大家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遵纪守法,不能心存侥幸。

    这起违纪案件还要从几年前说起。

    2016年9月,澧县正式启动关心社区储备地的征拆工作,由澧西街道办一名党委成员牵头,县征地拆迁事务所副所长肖某、关心社区党总支书记刘某怀参与,三方共同开展土地踏勘丈量等征拆工作。

    征拆的标准有弹性,现在社区公用经费紧张,何不在征拆补偿上想办法为社区争取资金。捕捉到“商机”的刘某怀便给负责征拆项目有“生杀大权”的原国土局副局长戴某、征地拆迁事务所郑某、肖某各送去香烟若干条,共计8160元。

    而被问及赠送礼品的资金来源时,刘某怀还为自己的“付出”表白“功劳”:“为了给社区多争取资金,我主动垫付资金买香烟。”

    “有钱好办事,没钱办事难。”这句话在某些党员干部身上显灵了。

    在时隔不久的三方征地拆迁事务会议上,刘某怀“狸猫换太子”,把37.3亩栽树的面积也挤入葡萄高价补偿的范围,与关心社区顺利签订了《征收集体土地补偿协议书》,补偿款达149.2万元。

    2017年底,发放征拆补偿款的时候,关心社区仅仅只为2户种植葡萄的农户和其它有地面附属物的24个农户发放补偿款56.503万元,仅此一项,就套取国家征拆资金92.697万元。

    2019年12月,街道纪工委针对当地居民质疑该社区干部套取农户征拆补偿资金的举报线索,遂深入村组和农户家中走访调查,核实账目,最终真相大白。

    戴某、郑某、肖某三人的违纪线索移交至县纪委监委,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行政记过、行政警告处分。同时,街道纪工委还发现刘某怀曾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牟取项目承包权利、社区财务公开不到位和收受他人财物等违纪行为。案发后,相关违纪资金被收缴。

    “我真是鬼迷心窍,以为只要不贪污就没事,现在才知道这种行为也是错误的,今后一定要认真学习党章党纪,时刻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今年8月下旬,接到纪律处分决定书那一刻,刘某怀悔恨不已。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