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永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经开区事务中心:打造学习“新高地” 引领学习“新热潮”
  • 永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经开区事务中心:打造学习“新高地” 引领学习“新热潮”

    时间:2020-11-26 17:18:12  来源:红网  作者:成文杰 周纯 郭东灿 廖展程

    红网时刻记者 成文杰 周纯 通讯员郭东灿 廖展程 永州报道

    “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打开“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这九字名言便映入眼帘,并伴随着清脆的水滴声,渲染出墨滴书香、雅致而来的意境。

    2020年,永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经开区事务中心坚持“以上率下带头学、量化互动督促学、争优创先赶超学”,激发全体干部职工的学习热情,营造建设“学习型单位”的浓厚氛围,着力打造学习新高地,引领学习新热潮。

    坚持以上率下,厚植学习之根基

    “学习是永无止境的,要变‘要我学’为‘我要学’,杜绝‘任务式’学习,真真切切去体验学习的乐趣。”中心主任艾可伟在不同场合多次要求,“不仅仅是党员干部,全体职工都要积极参与到学习的热潮之中。”

    自“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应用工作部署后,中心领导班子率先注册、率先推广、率先学习,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形成以上率下、逐级带动的生动局面。同时,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中心组学习等活动开展集中学习、集中研讨、集中分享,让学习切实落到实处、更有成效。

    将理论学习与具体实践相结合,“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推广使用,并不只是单纯地进行知识储备,而是要学以致用、学以实用,充分运用到落实各项工作之中,面对艰巨的工作任务能从容应对,上级领导更是在这个过程中授业解惑,让年轻干部在繁杂的工作环境中也能独当一面。

    11_副本.jpg

    将“学习强国”理论学习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相结合。

    结合量化督促,精修学习之枝干

    成立学习工作专班,发挥党建引领地位。以支部建设、意识形态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为主抓手,优化队伍设置,安排专人专班总体负责,统筹推进单位“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运用工作,确保平台覆盖率达100%。

    实行量化管理,互动督促学习。明确“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使用管理细则,要求每人每天务必学满学实,并由专人负责进行“每日一通报、每周一汇总、每月一公示。”工作专班通过系统后台整体掌握学习情况,定期对学习过程进行督促、对学习成效进行评估、对学习结果进行考评,促使各学员引起重视、常抓不懈,着力将学习细化到日常工作之中。

    “现在每天起床第一件事就是打开‘学习强国’APP收听新闻联播,睡觉前也是观看学习视频。”组内学习积分第一名刘群同志表示,经过前期的督导学习,大家渐渐将学习融入到自身生活,每天按时学习已成为习惯使然。

    22_副本.jpg

    参加“学习强国”知识竞赛获奖现场。

    勇于争优创先,茂盛学习之绿叶

    争先创优,打造“先锋队”。自推广使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以来,全体干部职工激发出高亢的学习积极性,在永州经开区和永州市自然资源系统内部学习中均名列前茅。党支部共14名党员,截至11月19日,学习效果显著,日常学习完成率近100%,多次受到上级表扬。

    比学赶超,抢做“排头兵”。“第一个突破20000分!”“今天学了当日最高63分!”“终于超过第一名!”大家在群内分享着自己的积分情况,达到互相激励、互相促进的效果。“本次答对142题,成功刷新历史纪录!”中心主任艾可伟同志又一次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挑战答题”中刷新纪录,现在不单单是学习积分,挑战答题数量也成了干部职工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学习中的竞争的重要一项。

    正如鲁迅先生所说:“倘能生存,我当然仍要学习。”知识是跨越时空的,学习是永无止境的。下一步,永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经开区事务中心将继续用活“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将学习成果转化成工作突破的“引擎”,助推永州经开区自然资源和规划事业“破浪前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