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靖州:七旬“放牛倌”苏万国 每月喜领工资上千元
  • 靖州:七旬“放牛倌”苏万国 每月喜领工资上千元

    时间:2020-11-26 17:02:44  来源:靖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媛

    “放牛倌”苏万国赶牛去草场。

    上宝村山峦起伏,森林覆盖率高,适合发展“牛”经济。

    收割完的稻田成了牛的“食堂”。

    牛悠闲的在田里吃着青草。

    去年,71岁的文溪乡上宝村村民苏万国在村里的肉牛养殖场寻了个放牛的工作,月工资1200多元,腿脚利索的他每天吆喝着17头牛到山上吃草,在他的悉心照顾下,一年下来,牛从17头壮大到了26头。

    近日,记者见到苏万国时,他正赶着牛往山里走,走了近一个小时,才到达目的地,牛儿看见青草,放肆地敞开肚皮不停地吃着,苏万国则坐在田埂边看着。

    上宝村山峦起伏,森林覆盖率高,适合发展林下经济。2019年,村里的一个年轻人看准时机,在大山深处发展肉牛养殖,并找到做事认真、身体硬朗的苏万国,想让他帮忙放牛。苏万国一口答应了下来,他觉得年轻人创业,自己能帮就尽量帮一把,更何况放牛每天要寻找草源,在锻炼身体的同时还能多一份收入,就这样,在苏万国的悉心照顾下,17头小牛发展到了如今的26头。(靖州站记者 刘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