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首届湖南省电线电缆制造工技能竞赛在衡举行 选拔培育“线缆湘军”
  • 首届湖南省电线电缆制造工技能竞赛在衡举行 选拔培育“线缆湘军”

    时间:2020-11-26 16:46:28  来源:红网  作者:许琴 蒋楠 谢晨露

    微信图片_20201124164613.jpg

    第一届湖南省电线电缆制造工(检验工)职业技能竞赛在金杯电工衡阳电缆有限公司举行。

    微信图片_20201124164659.jpg

    选手李艳成功快速、准备检测了电缆样品的断裂伸长率、抗拉强度等相关数据,取得此单项第一的好成绩。

    红网时刻衡阳11月24日讯(通讯员 许琴 记者 蒋楠 实习生 谢晨露)近日,第一届湖南省电线电缆制造工(检验工)职业技能竞赛在金杯电工衡阳电缆有限公司举行,本次竞赛吸引了省内金杯电工、华菱线缆等19家行业知名企业共93位选手报名参加。经过激烈角逐,金杯电缆5名选手分别获得第一、二、四、五、六名的好成绩。

    本次竞赛由湖南省工商业联合会、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湖南省总工会主办,竞赛要求每位选手不仅具备丰富的专业理论知识,还要具备精湛的实操技能,在限定的时间内,高效地完成比赛项目。复赛设导体直流电阻试验、护套厚度测量项目;决赛设老化前拉力试验、交流电压试验,交联聚乙烯热延伸试验项目。本次实操项目强调准确性和快速性,力求展现检测应用最高水平。

    此次技能竞赛中所用样品和设备都经湖南省质检院进行严密的审核检查,以此保证比赛的公平、公正、公开。竞赛还将从全方面考察选手的能力,包括理论知识储备、检测过程实操水平、工具定制归位、废弃物清理回收等内容。

    本次赛事旨在加快全省线缆行业高技能人才培养,为金杯高质量发展乃至衡阳的“产业强市”建设,选拔与培育一批“线缆湘军”的优秀工匠,同时更推进了“线缆湘军”高质量发展,提速“制造强省”发展步伐。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