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聆听好故事 祁东开展身边好人与道德模范现场宣讲活动
  • 聆听好故事 祁东开展身边好人与道德模范现场宣讲活动

    时间:2020-11-26 16:43:14  来源:红网  作者: 周俊霖 陈方志

    微信图片_20201124165011.jpg

    11月24日,祁东县开展“身边好人与道德模范·守初心担使命”现场宣讲活动。

    红网时刻衡阳11月24日讯( 通讯员 周俊霖 陈方志 记者 王敏)为弘扬正能量,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实推进机关精神文明创建工作,11月24日,祁东县开展“身边好人与道德模范·守初心担使命”现场宣讲活动。活动邀请湖南省雷锋式巾帼英雄志愿者、湖南省孝老爱亲道德模范、湖南好人、战疫英雄分享他们的感人故事。

    “播撒爱的种子,传递心的温暖……”袁艳,中学教师,2014年加入祁东县义工协会后将自己所有的空余时间都给了义工生活:看望抗战老兵、送书送柜到乡村小学、到敬老院慰问老人、帮助协会组织策划活动等,参与志愿服务达1300余小时。

    “心中有爱,苦也甜……”周延华,祁东县教育局一名普通工作人员,他传承和弘扬中华文华传统美德,从1994年开始,周延华以一己之力,通过精心陪护、尽力筹款等方式,全心全意、不离不弃照顾4位患肝癌、肺癌等重症亲人。

    “决胜大别山,不舍黄冈情……”周娜,祁东县人民医院呼吸科副主任医师,当疫情来临,她首先想到的不是自己,而是疫区的人民。她主动请缨,驰援出征湖北黄冈。在黄冈战“疫”的日子里,她发扬大爱无私、救死扶伤的仁医精神,精心救治了一个个危重症病人,为疫区人民身体健康保驾护航,为抗疫的胜利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一件件真挚、平凡又感人的事迹,深深地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现场响起了经久不息的掌声。在场的工作人员纷纷表示,他们要积极向身边好人与道德模范学习,以道德模范为榜样,时刻以这股正能量鞭策自己,用实际行动为促进“五个祁东”建设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祁东县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广泛开展身边好人和道德模范学习宣讲活动。通过开展宣讲,进一步弘扬了道德模范、见义勇为、敬业奉献、孝老爱亲、助人为乐等高尚品格,动员和吸引更多的人向道德模范学习,在全县形成人人争做有爱心、有孝心、有责任心好公民的良好氛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