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橙风破浪,溆势而上” 溆浦县脐橙采摘节暨消费扶贫产销对接会举行
  • “橙风破浪,溆势而上” 溆浦县脐橙采摘节暨消费扶贫产销对接会举行

    时间:2020-11-26 16:35:23  来源:红网  作者:夏志杨

    QQ截图20201124215214.jpg

    文艺表演。

    红网时刻11月24日讯(通讯员 夏志杨)山山披彩虹、树树挂灯笼。又是一年橙黄季,网上网下齐助力。11月24日上午,溆浦县脐橙采摘节暨消费扶贫产销对接会在大江口镇启动,脐橙为媒、以节会友、电商助力。

    怀化市农业农村局、溆浦县、大江口镇相关领导出席活动,阿里巴巴、贝店、浙江大学中国农村发展研究院、央广助农中国行等多家单位嘉宾、媒体及现场观众近1000人参加。

    采摘仪式上,阿里巴巴、浙江大学中国农村发展研究院、贝店等平台单位相继分享主题内容,溆浦县农业农村局与贝店、京喜直播签订农产品上行战略合作协议,溆浦县柑橘产销协会与央广助农中国行项目组签订品牌传播合作协议。

    QQ截图20201124215245.jpg

    柑橘产业成为当地重要支柱产业。

    24日下午,消费扶贫产销对接会顺利举行,13家溆浦本地农特产品企业与8家知名电商平台、供应商进行了消费扶贫精准对接。同时,知名大V带货主播原产地薇薇,京喜直播多位带货主播来通过产地溯源感受溆浦美丽风光及历史文化后,现场为溆浦农特产品带货,帮助溆浦农特产品在电商平台打开知名度,助农增收畅销路。

    近年来,溆浦县委县政府把发展柑橘产业作为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途径,大力实施产业兴农、品牌强农战略,突出“一县一特”柑橘产业发展,全县柑橘种植面积达20万亩,其中优质脐橙面积15万亩,年产量18万吨,产值达10亿元以上,柑橘产业成为全县农业主要支柱产业。

    QQ截图20201124215330.jpg

    脐橙展示。

    采摘节举办地大江口,橘子种植有着悠久的历史。2300多年前,屈原由沅水溯流而上,曾途经大江口,被两岸栽种的橘树所吸引,在犁头嘴写下了千古名篇《橘颂》,这是大江口镇关于柑橘最早的记载。独特的石灰岩钙质土壤和河谷小气候造就了大江口柑橘酸甜适度、香味醇厚的优良品质。

    现场还设有柑橘产业发展成果展示展销、民俗文化产业摄影作品展、产地溯源、消费扶贫资源对接会、直播带货、乡村集市等环节,来自全县的18家企业,全方位展示了包括柑橘、脐橙、瑶茶、糍粑在内的20余种溆浦农特产品。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