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东安县在长沙举行国土空间规划编制重大问题专题研讨会
  • 东安县在长沙举行国土空间规划编制重大问题专题研讨会

    时间:2020-09-02 18:00:31  来源:红网  作者:张祖智

    红网时刻8月31日讯(东安站记者 张祖智)国土空间规划编制事关一段时期的建设和发展。8月28日,东安县人民政府邀请省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和有关方面专家,在省会长沙就东安县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的重大问题进行专题研讨。东安县委副书记、县长龙向洋主持研讨会,副县长邹礼春参加。

    今年5月,东安县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正式启动,现已完成了国土空间规划编制2个阶段的资料收集和调研,有序开展了永久基本农田红线、生态保护红线、城市开发边界线“三线”统筹划定,同步推进了四项专项规划编制。

    专题研讨会上,东安县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的技术单位——湖南省建筑设计院、湖南省地质调查院的相关人员,对东安县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作了汇报。省自然资源厅空间规划局二级调研员赵亚辉、湖南华罡规划设计研究院高级工程师邹花、北京建达道桥咨询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吴岳、湖南省国土资源规划院副院长麻战洪、湖南省国际工程咨询公司生态规划部主任刘昭成、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中南调查规划设计院副处长吴照柏、永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总规划师唐朝晖等,就新一轮东安县国土空间规划下如何定位及发展战略、如何构建新的城镇发展格局、交通体系优化、中心城区发展方向和用地选择、三线统筹划定等重大问题,结合国家政策与东安县实际,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龙向洋代表县人民政府对各方面专家为东安县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提出的宝贵意见和有益建议予以感谢。他说,这次国土空间规划,把以前的城镇体系规划、土地利用规划和主体功能规划“三合为一”,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对规划编制最重大的改革。并且,此轮国土空间规划编制,近期规划是15年,远期规划到2050年,规划管理的时间长。所以,东安县委、县政府生怕错过任何一个编制过程中修改完善的机遇,生怕导致任何一点闪失。

    龙向洋要求,东安县相关部门在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中,充分吸纳意见,科学编制规划;创新参与机制,强化技术支撑;加强部门协作,形成工作合力。尤其是要花更多的精力,动更多的脑筋,关注县内自己想干的事情,围绕产业园区、重大交通项目等基础设施建设、乡村振兴三大核心,把县里早晚要干、必须要干的项目和事情,尽可能地吸纳到这一轮国土空间规划当中,努力编制出一个切合东安县情、留有发展空间、科学指导长远发展的好规划。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