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湖南省民宗委一行调研通道民族宗教工作
  • 湖南省民宗委一行调研通道民族宗教工作

    时间:2020-09-02 18:00:06  来源:红网  作者:蒙正铁 杨玉玮

    0.jpg

    大高坪乡黄柏村全貌。

    5_.jpg

    座谈会现场。

    红网时刻8月31日讯(通讯员 蒙正铁 杨玉玮)8月30日,湖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曹承明一行到怀化市通道侗族自治县调研民族宗教工作。怀化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叶根,通道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蒋慧铭陪同调研。

    曹承明一行先后来到万佛山镇太平岩村、大高坪苗族乡黄柏村等乡镇了解党的民族政策落实情况,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该村经济发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特色产业等情况。

    在太平岩村新修建的便民通组水泥道路现场,村支书袁进华感激地说:“在湖南省民宗委和怀化市民宗局的关心支持下,通道县委县政府十分关心我们村的经济、社会发展,村民走上了致富道路。新修建的这条道路在上级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总投资100万元,为方便村民劳作、出行提供了便利,得到了广大群众的高度称赞。”

    随后,曹承明一行直奔大高坪苗族乡黄柏村、龙寨塘村调研少数民族村发展工作,并在大高坪乡政府开展座谈会。会上,大高坪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吴正亮作了详细汇报。

    曹承明一行对大高坪乡过来的工作表示肯定。认为该乡发展思路清晰,定位准确,产业发展有特色,要借通道县发展“全域旅游”之东风,大力挖掘少数民族特色旅游产业,努力打造成少数民族乡的特色亮点。

    座谈会上,曹承明指出,大高坪乡资源禀赋,非常独特,农田整理发展前景十分广阔,非常有开发价值。接下来,要进一步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抓住“十四五”规划机遇,将农村公路等基础设施纳入全县发展规划当中,实现交通大循环;要进一步加大产业发展力度,壮大钩藤、油茶、茶叶、黑老虎等产业,充分发挥农村合作社的带动作用,加强与大市场的对接,增强竞争力,带领百姓致富;要进一步加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共同团结进步,共同繁荣发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