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沅陵:武警老兵特殊的告别
  • 沅陵:武警老兵特殊的告别

    时间:2020-09-02 17:59:58  来源:红网  作者:马松韬 刘纯意

    红网时刻8月31日讯(通讯员 马松韬 刘纯意)“青春有很多样子,很庆幸我的青春有穿军装的样子。”又是一年退伍季,武警怀化支队沅陵中队的老兵们用自己特有的方式,告别自己成长的部队,告别曾经奋斗的绿色军营。

    1.marked.png

    再为单位出份力。

    中队前坪的台阶损坏了,临近退伍的钟达成看到后,二话不说,马上和好水泥,拿起工具就把台阶用水泥修葺好。他说:“虽然在中队没几天了,但能为中队建设多做点事,多尽一份力,这也算是我的一点小小心愿吧。”

    2.marked.png

    再为战友赠一言。

    “你们一定要传承好中队的优良传统,不怕艰苦、不怕牺牲,这是我们的先辈传承下来的宝贵财富,正是有了这些宝贝,我们才能圆满完成像抗冰救灾、沅陵国际龙舟邀请赛的安保等一系列重大任务。”士官王伟和其他同志说道,“我希望你们牢记初心,发扬优良作风,再续辉煌、再创佳绩。”老兵们临别前,将一句句赠言送给留队的战友们,让战士们备受鼓舞。

    3.marked.png

    再为兄弟传一招。

    “单杠引体向上先拉过下颌,然后……”上等兵阮鑫将自己的训练心得和方法教给列兵李坤,他边讲边做,带着李坤把动作一遍又一遍做,教他完成单杠三练习。临近退役的老兵们再次将自己收藏多年的训练法宝传给自己的战友,帮助他们提升训练成绩。

    4.marked.png

    再向军营敬个礼。

    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再见,沅陵!再见,怀化!再见军营!敬礼!”退伍老兵望着这即将离开的地方,眼含泪水,依依惜别。即将离开军营,再向军营敬个礼,他们用最庄严的军礼,告别这战斗过的地方,告别这军旅起航的地方。

    青春无悔,军旅无悔。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