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株洲雷公仙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关爱抗战老兵系列活动
  • 株洲雷公仙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关爱抗战老兵系列活动

    时间:2020-09-02 17:59:52  来源:红网  作者:赵爱彬 张洋

    QQ截图20200831164004.png

    向抗日志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和鲜花。

    QQ截图20200831164102.png

    全体人员来到雷公仙爱国主义展览馆进行参观。

    红网时刻8月31日讯 (通讯员 赵爱彬 张洋)8月30日,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铭记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爱国主义精神,株洲雷公仙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邀请抗战老兵及家属、攸县4名退役老兵代表、候市小学部分老师和少先队员、湖南老兵之家攸县工作站负责人、攸县爱心企业代表以及志愿者等共40余人,开展关爱抗战老兵系列活动,并为攸县蔡雄奇、谭春林、刘毛存、单基文、罗理德5名抗战老兵送来油、米、月饼、蛋糕等生活用品。活动由株洲雷公仙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主任文勇主持。

    上午9时,活动正式开始。在抗日志士纪念碑前,候市小学少先队学生代表为抗战老兵和退役老兵系上红领巾,并向老兵敬礼,表达对老兵最崇高的敬意、感激和敬仰,感谢他们为国家,为民族解放所作出的贡献。

    随后,全体人员肃穆而立,向国旗敬礼,并向抗日志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和鲜花。在高高耸立的抗日志士纪念碑前,全体人员整齐列队,向抗日志士纪念碑三鞠躬,并默哀三分钟,以此表达对在抗日战争中牺牲的革命烈士的深切缅怀。现场,抗战老兵蔡雄奇还宣读了祭文,向抗战英雄敬酒三杯。

    接着,全体人员来到雷公仙爱国主义展览馆进行参观,感受战争年代不怕牺牲、视死如归的革命历程,缅怀为中国革命献出宝贵生命的烈士们。活动中,全体人员观看了电影《八佰》,观看影片过程中,大家仿佛置身于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时而为日军的残忍行为愤愤不平,时而为英雄们为国捐躯、奋勇抗敌的精神所感染,一个个热泪盈眶。

    参加活动的少先队员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接受了生动的红色革命教育。今后一定会好好学习,深刻认识历史,感悟历史,牢记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

    活动还为抗战老兵及家属等免费安排了聚餐,老人们的幸福之情溢于言表。今年99岁的抗战老兵蔡雄奇,口齿清晰,精神抖擞,尤其是讲到他的抗战经历,更是神采奕奕。1937年蔡雄奇毕业于长沙兑泽中学,当时中央军官学校从南京搬至四川,途经长沙,满怀抗日救国理想的他便报名考入该校第16期化学兵科,1940年作为上尉防化兵的他先后加入长沙、常德、衡阳保卫战,他曾带领一个连三个排的士兵多次成功打败日本侵略者的毒气战进攻。

    株洲雷公仙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主任文勇表示,通过开展这种活动,不仅能让抗战老兵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和关爱,而且培养了学生的爱国情怀和社会责任感。同时,老人们也想通过这种形式把这种不畏牺牲、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延续给下一代,让抗战精神薪火相传。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