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衡山:搬出穷山沟 融入新生活
  • 衡山:搬出穷山沟 融入新生活

    时间:2020-09-02 17:59:47  来源:红网  作者:戴玮 刘鹏 刘永欢 宋美君

    图片3.jpg

    衡山县店门镇茶源村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

    图片2.jpg

    在衡山县店门镇茶源村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工人们正在安装健身器材。

    红网时刻衡阳8月31日讯(通讯员 戴玮 刘鹏 刘永欢 记者 宋美君)易地扶贫搬迁,让贫困群众搬出穷山沟,住进新楼房。在新环境之下,如何让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是易地扶贫搬迁后续的一大考验。8月28日,记者深入衡山县多个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近距离感受搬迁群众的新生活。

    衡山县长江镇石桥铺社区的搬迁户喻铁光一大早就开始打扫起家里的卫生。于他而言,能搬进如今舒适的新家就如同梦境一般。

    新家不仅靠近集镇出行方便,配套基础设施也一应俱全,文化广场更是离家不到一百米,成了他休闲健身的好去处。“各方面都方便。”喻铁光说。

    在衡山县店门镇茶源村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工人们正在安装健身器材,不远处挖掘机的轰鸣声也已作响了几天,此起彼伏的嘈杂声交织在一起,但在当地搬迁户耳中,这却是幸福的声音。

    今年89岁的林小英至今还清晰地记得自己是在2018年农历二月初八搬进了新家。住新家,享天伦,这是辛苦忙碌了一辈子的林小英老人简单又朴实的心愿,这一切都在搬出旧房子的那一刻起慢慢实现。她告诉记者,如今她已没有什么愿望,只希望能活的再久一点,能多看看晚辈们成长。“现在生活很好,比以前要强得多,政策也好,我们是享国家的福。”店门镇茶源村搬迁户林小英说。

    据了解,今年衡山县进一步完善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新装健身器材24套,路灯36盏,描绘特色文化墙200平方米,项目总投资49万余元,惠及易地扶贫搬迁40户150人。“我们希望易地扶贫搬迁的安置点,能通过我们实施绿化,美化和亮化工程,改善群众集中安置区的生活环境,提高他们的生活品质,让搬迁群众有更高的获得感。”衡山县发改局农机股股长武学文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