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东安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五次集中学习
  • 东安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五次集中学习

    时间:2020-09-02 17:59:41  来源:红网  作者:谢雨含

    微信图片_20200831173206_副本.jpg

    红网时刻8月31日讯(东安融媒记者 谢雨含)8月28日下午,东安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五次集中学习,邀请中南大学法学院院长许中缘作专题辅导报告。县委书记冯德校主持学习会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波和彭俊卿、廖劲松、唐振宇、谢梅芳、金志辉、陈爱民等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许中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从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民法典突出人的主体地位、突出优良家风传承、突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突出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突出基层治理建设等七个方面,对民法典进行了详细解读。

    冯德校在总结讲话中说,许中缘院长的讲课思想深刻、案例丰富、深入浅出,既有理论概括,又有实践指导,对我们深入学习贯彻民法典具有很好的辅导作用。

    冯德校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认真抓好民法典的学习宣传与贯彻实施,推进法治东安建设,不断提高全县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继续加强学习,加大法制宣传力度,压实法治建设责任,健全以案释法制度;要推动完善法官、检察官、行政执法人员、律师以案释法制度,推动民法典法条文本真正活起来、落下去,让民法典成为全体社会成员自觉遵守的准则规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