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新田:部门联动开“绿色通道”为民解忧
  • 新田:部门联动开“绿色通道”为民解忧

    时间:2020-09-02 17:58:55  来源:红网  作者:李宁 杨勇

    红网时刻永州9月1日讯(通讯员 李宁 杨勇)8月31日,从新田县人社局获悉,日前该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和县仲裁院,开“绿色通道”成功化解了贫困群众与企业之间的一起劳动争议案。

    8月27日,在某食品公司上班的贫困户邓某,因操作失误导致部分食品报废,企业要求其承担相应损失。一个月才2160元就要扣掉1800元,这让本就家庭负担重的邓某很是烦恼。于是他把企业克扣工资事宜,反映到县仲裁院,请求协调处理。新田县仲裁院、县纪委驻局纪检组、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了解到这一特殊情况后,联合开通绿色通道,深入企业与其负责人进行用工法规等方面的沟通,向双方当事人分析其利害关系等,通过努力,当事人双方达成了一致的调解意见。最终,企业没有克扣邓某工资,双方对处理结果均表示满意。

    近年,为避免因维权问题产生的社会矛盾,构建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新田县发挥劳动仲裁对争议定分止争的优势和劳动监察行政行为高效便民的长处,在涉贫劳动争议、群体性及重大疑难等案件方面,建立健全协作办案机制。同时,为农民工、工伤致残职工等弱势群体开通“快立、快审、快结”绿色通道,维护其合法权益。截至目前,全县立案29件,调解结案22件,调解率达75%以上,按期结案率达到100%。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