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防疫不松懈 永州市第一幼儿园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 防疫不松懈 永州市第一幼儿园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时间:2020-09-02 17:58:41  来源:红网  作者:唐敏

    红网时刻永州9月1日讯(通讯员 唐敏)为了严防疫情输入校园,严防发生校园聚集性疫情,确保幼儿园的安全与稳定,确保开学安全。8月30日上午,永州市第一幼儿园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演练前,疫情防控小组成员对疫情事件应急预案进行了认真细致的学习,对演练中的各项工作进行分工部署。

    模拟演练开始,体温检测员在门口为入园的教职工及家长幼儿测量体温,保证无发热情况,并经过手部消毒后入园。幼儿进入园门口闸道后,家长立即离园,并前后间隔保持一米,疫情观测员、体温测量员对进入幼儿园的幼儿进行晨检,检查无异常后发放健康圈,通过通道进入班级。

    体温如有异常,幼儿园做好防护措施,并将发现人员安排在园外临时隔离室,立即拨打电话,上报疾控中心,根据要求等待上级部门及疾控中心做进一步安排。总指挥立即拨打电话上报教育局,并做好发热人员信息的登记。

    班内如果发现发热幼儿,老师立即上报并联系幼儿家长,同时上报总指挥,总指挥立即拨打电话上报教育局。疫情观测员领幼儿通过安全通道离开教室,将幼儿带到园内临时隔离室进行隔离。医务人员再次对幼儿进行体温测量,并对幼儿进行心理疏导。幼儿接走后对隔离室进行消毒液消毒及紫外线灯消毒。

    参加演练的家长说:“看到幼儿园这么细致的准备,孩子们可以安全有序地入离园,把孩子送到幼儿园我很放心。”

    演练活动结束后,安全负责人重申了幼儿园在防疫期间的操作、预防、隔离的重要性,对幼儿园防疫工作相关内容、基本流程、操作规范中的关键环节做了进一步强调。力求把防疫工作做实做细,切实保障好幼儿园师幼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