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净网2020|吉首警方捣毁3个利用自动语音设备实施电信诈骗窝点
  • 净网2020|吉首警方捣毁3个利用自动语音设备实施电信诈骗窝点

    时间:2020-09-02 17:58:13  来源:红网  作者:宁静 张馨予

    红网时刻湘西9月1日讯(通讯员 宁静 张馨予)8月30日,在湘西州公安局刑侦和网技部门支持下,吉首市公安局成功捣毁辖区内3个利用自动语音呼叫系统帮助上游犯罪团伙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的窝点。现场抓获犯罪嫌疑人7人,查获用于自动语音呼叫的GOIP设备3台,路由器4台,手机9部,笔记本电脑4台,手机sim卡若干,其中4人被依法刑事拘留。

    1.marked.jpg

    8月29日,吉首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接上级推送的案件线索,在雅溪社区发现电信诈骗信号源。该局迅速组织刑侦大队成立专班,开展全方位综合分析研判,并锁定信号源位置。民警梳理大量监控视频后摸清该犯罪团伙成员的身份信息及活动轨迹,进一步确定非法架设GOIP设备的具体位置。8月30日上午,在州局刑侦支队、网技支队支持协助下,该局组织刑侦、情指、网安、特警、石家冲派出所、禁毒部门等统一展开抓捕,在某出租屋内抓获犯罪嫌疑人7人,当场查获一批涉案工具。

    2.marked.jpg

    经突击审讯,犯罪嫌疑人供述:今年8月以来,他们在出租屋内非法架设3台自动语音呼叫设备,为上游犯罪团伙实施电信网络诈骗提供技术帮助,即利用设备切换手机号码后自动拨打受害人电话,并从中获取报酬。

    目前,4名犯罪嫌疑人被吉首市公安局依法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案件在进一步办理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