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永州市博物馆成立理事会
  • 永州市博物馆成立理事会

    时间:2020-09-02 17:57:56  来源:红网  作者:胡萍

    图片1_副本.jpg

    《永州市博物馆理事会章程》获表决通过。

    红网时刻永州9月1日讯(通讯员 胡萍)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永州市公益性文化事业单位改革,助力全市创建公共文化服务示范区,根据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的统一部署,永州市博物馆于8月28日上午在馆内四楼会议室召开第一次理事会议,正式成立理事会。来自主管局、市职能部门、市人大、政协委员、文艺教育界、企业及市博物馆等方面代表的十二位理事出席了会议,会议上听取了永州市博物馆组织筹备理事会的情况和《永州市博物馆法人治理结构改革试点实施方案》的汇报,举手表决通过了《永州市博物馆理事会章程》。与会理事还就如何正确履行理事职责、完善和发挥理事会功能、服务博物馆各项事业发展等,进行了充分讨论和建言。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

    图片2_副本.jpg

    永州市博物馆理事会成员集体合影。

    根据中宣部、文化部等七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深入推进公共文化机构法人治理结构改革的实施方案》(文公共发〔2017〕28号)文件要求,成立法人结构理事会要按照政事分开、管办分离的要求,以促进公共文化事业发展为目标,以公共图书馆、博物馆、文化馆、美术馆为重点领域,推动公共文化机构建立以理事会为主要形式的法人治理结构,吸纳有关方面代表、专业人士、各界群众参与管理,落实法人自主权,进一步提升管理水平和服务效能,增强活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公共文化服务。市博物馆理事会的成立,是该馆深化法人治理结构改革的一个重要内容,是落实全市创建公共文化示范区的重要举措,必将对全市博物馆事业的发展产生积极影响。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