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双牌县理家坪乡开展2020年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 双牌县理家坪乡开展2020年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时间:2020-06-20 18:10:24  来源:红网  作者:何雪冰 陈蕊

    11.jpg

    红网时刻永州6月17日讯(通讯员 何雪冰 陈蕊)今年6月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是“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切实提高干部和群众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6月16日下午,双牌县理家坪乡邀请永州市消防协会吕教官到单位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全乡干部、村四主干、乡直单位负责人、企业负责人共计80余人参加了培训。通过对消防法规、消防实用知识的了解和学习,提高干部及村干部的消防意识,充分运用干部带动群众的优势,不断扩大消防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营造了浓厚的消防宣传氛围,从而提高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

    在培训讲座现场,吕教官结合生动形象的影像课件向干部职工们详细讲解了消防工作的方针、目的和意义,常见灭火器材的维护和管理、消防控制室及消防设施的使用和维护,安全疏散设施的设置、如何查找身边的火灾隐患、扑救初起火灾以及如何开展疏散逃生自救等常识,实地展示了灭火器、灭火毯、独立式报警器等常用自救消防装备的正确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干部职工们也积极主动的上台参与灭火器材的使用演示,提出了不少疑问也得到了详细的解答。

    下一步,理家坪乡人民政府将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组织人员做好安全生产宣传资料,多角度、多形式、全方位深入群众、企业中开展消防宣传教育工作,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确保全乡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