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坐上冲锋舟江面疾驰 带你看衡南县民兵小哥哥训练现场(图)
  • 坐上冲锋舟江面疾驰 带你看衡南县民兵小哥哥训练现场(图)

    时间:2020-06-20 18:10:24  来源:红网  作者:王敏

    微信图片_20200617175551.gif

    水上冲锋舟演练十分壮观。

    微信图片_20200617180015.jpg

    在桐梓山工农游击队指挥部旧址广场前,66名基干民兵神圣地举起右手,在这片烙满“红色赤卫队”的旧址庄严宣誓。

    微信图片_20200617180024.jpg

    当天,衡南县人武部还组织民兵训练人员进行水上冲锋舟演练。

    微信图片_20200617180045.jpg

    在集训现场,身穿救生衣的民兵分别驾驶6艘冲锋舟,先后完成了一路队形、三角队形等水上搜救课目的演练。

    红网时刻衡阳6月17日讯(记者 王敏)6月17日,湖南衡南县人武部采取宣读《民兵誓词》、参观桐梓山革命纪念馆、上微党课、组织民兵水上冲锋舟演练等形式,纪念毛泽东民兵工作“三落实”指示在湖南发表58周年。

    “我是中国民兵,我宣誓:服从中国共产党领导,积极参加国家建设……”在桐梓山工农游击队指挥部旧址广场前,66名基干民兵神圣地举起右手,在这片烙满“红色赤卫队”的旧址庄严宣誓,并就地聆听微党课《寻足迹、照初心、强使命》。党课从“启心、启行和启情”展开,生动诠释了我党我军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使广大民兵预备役人员进一步牢记昨日苦难辉煌、铭记今日使命担当、不负明日伟大梦想。

    随后,所有民兵参观了桐梓山工农游击队根据地旧址的图片展览、居室陈列、作战工具及纪念书籍作品等,了解衡阳农民运动的兴起及廖田农民运动概况。

    当天,衡南县人武部还组织民兵训练人员进行水上冲锋舟演练。在集训现场,身穿救生衣的民兵分别驾驶6艘冲锋舟,先后完成了一路队形、三角队形等水上搜救课目的演练,从训练中提高防汛抢险冲锋舟驾驶员的驾驶技能和抢险救灾能力。

    衡南县共编建基干民兵分队52支,编兵1602人。近年来,衡南县大力抓好民兵潜力核查、编组、训练和政治教育工作,在社会稳定、抢险救灾、应急处突、经济发展中发挥了很好的作用,赢得全县广大人民的认可和肯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