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吉首交警夜查再出击 夏季攻势保畅安
  • 吉首交警夜查再出击 夏季攻势保畅安

    时间:2020-06-20 18:10:21  来源:红网  作者:陈玫 田梅

    1.marked.jpg

    红网时刻湘西6月18日讯(通讯员 陈玫 田梅)6月16日,吉首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严格按照上级的统一部署,组织开展了“酒驾醉驾”夜查统一整治行动,严查了一批酒驾醉驾、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全力推进“减量控大”预防事故工作以及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百日夏季攻势”工作。

    此次行动,共出动警力120人次,警车12台次,检查车辆1100余台,查处酒后驾驶3起、涉牌涉证3起,其他违法行为3起。

    2.marked.jpg

    随着天气气温升高,酒驾违法有所抬头,大队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认真研究分析酒驾行为发生的规律特点,坚持“定点查+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同时为确保整治“百日夏季攻势”专项行动的常态化,按照“定人、定点、定责”的工作方式,要求路面中队将“酒驾醉驾”整治统一行动作为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常态化工作。

    3.marked.jpg

    行动中,大队延伸夜查整治范围,适时将整治从城区向城郊城乡结合部延伸,路面五个中队在多点设立检查点,针对酒后驾驶高发区域和高发时段,实施高频率检查车辆,对酒后驾车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坚决杜绝“说情风”,实行“零”容忍,切实形成整治酒驾严查严管的高压态势。同时,参战交警规范执勤执法,牢固树立证据意识,将酒精测试仪、执法记录仪等科技装备全部投入路面,及时固定证据,进一步提高执法效率。

    4.marked.jpg

    行动期间,大队紧密结合辖区实际,在严查交通违法行为的同时,坚持边执法边宣传模式,牢固树立“宣传也是警力”思想,对过往司乘人员开展交通安全宣传,使广大司乘人员进一步了解酒驾醉驾的危害性,努力营造酒驾醉驾严管整治氛围,使“开车不喝酒,酒后不开车”意识更加深入人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