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清风头条丨祁阳县:党纪法规不能忘 党员干部“充电”忙
  • 清风头条丨祁阳县:党纪法规不能忘 党员干部“充电”忙

    时间:2020-06-20 18:10:21  来源:红网  作者:伍孝雄 申文波 王义正

    32.jpg

    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劳模、蓝山县毛俊村支书廖仁旺在永州市祁阳县梅溪镇授课。

    红网时刻新闻 通讯员 伍孝雄 申文波 记者 王义正 祁阳报道

    “在脱贫攻坚以及平常工作中如何避免犯不该犯的错?如何不触碰法纪红线?”

    “最主要的是多学习,多咨询,学习党纪法规,有疑问的地方多向专业人士请教,更重要的是不要心存侥幸,存在无所谓的心态……”

    6月13日,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劳模、蓝山县毛俊村党支部书记廖仁旺在湖南省永州市祁阳县梅溪镇就“如何当好农村党支部书记”进行授课。梅溪镇120余名镇、村干部走进梅溪镇党校,利用周末接受了为期2天的“充电加油”大培训。授课内容涵盖党纪法规教育、党风廉政建设、脱贫攻坚、村级财务管理、村集体经济发展等基层干部重点关心关注的问题。这是祁阳县开展“干部素质提升工程”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祁阳县把廉政党课、警示教育课、纪律作风教育课纳入干部素质提升的“必修课”,引导全县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今年1-5月,祁阳县共开展县委中心组学习5期,举办党纪法规集中学习班52期,组织全县各单位副科以上党员干部(含部门科室负责人)5800余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纪法规应知应会基本知识进行测试。同时,通过“请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的方式,对党员干部进行轮训,邀请市、县等专家授课30余人次,党政一把手上廉政党课102期,主办乡村课堂110期,现场观摩112次,举办现场会32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