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泸溪发布第六号通告:严禁举办民间龙舟赛等聚集性活动
  • 泸溪发布第六号通告:严禁举办民间龙舟赛等聚集性活动

    时间:2020-06-20 18:10:18  来源:红网  作者:

    当前,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果,但国际疫情持续蔓延,“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和防止聚集性感染仍是当前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近日我国又有部分地区出现本土病例及无症状感染者病例发生,为切实保障全县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确保全县人民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端午佳节,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严禁任何组织和个人以任何理由擅自在疫情防控期间组织和举办民间龙舟赛等聚集性活动。各乡镇、村(社区)及相关部门要严格按照“谁牵头谁负责,谁组织谁负责,谁邀约谁负责”的工作要求,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引导群众不参与、不组织大规模聚集性活动。

    二、各乡镇、村(社区)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要全面排查摸底,各职能部门要密切协作,积极配合乡镇做好禁止民间龙舟赛等聚集性活动的管理工作,对擅自组织和举办龙舟赛等聚集性活动的要坚决予以制止。

    三、各相关部门要加大对民间龙舟赛等聚集性活动管理工作的宣传,加强舆论引导。各乡镇、村(社区)要统一思想,深入开展宣传教育工作,引导广大群众充分理解和全力支持相关措施,积极配合做好疫情期间禁止民间龙舟赛等聚集性活动的管理工作。

    四、对不听劝阻,擅自组织、举办民间龙舟赛等聚集性活动的,各乡镇应及时进行有效处置,并上报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由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交办给相关职能部门依法依规进行严肃查处。给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严重风险和危害,造成疫情扩散的,将移交司法机关依法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泸溪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6月17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