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隆回:滩头镇人大代表票决民生项目
  • 隆回:滩头镇人大代表票决民生项目

    时间:2020-06-20 18:09:25  来源:红网  作者:贺上升 钱国强

    红网时刻6月18日讯(通讯员 贺上升 钱国强)6月16日,隆回县滩头镇召开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 当天到会的61名人大代表首次审议票决5项民生实事候选项目。

    2019年6月初,邵阳市人大常委会联工委将滩头镇确定为政府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试点乡镇。目前,该镇今年确定了5项政府民生实事候选项目,主要涉及公共安全、环境保护及基础设施建设等。该镇5项政府民生实事候选项目之一的镇城区主要街道白改黑建设项目。对镇城区果胜路、青龙街、新建街、粮站开发区内道路共长约4000米、宽9米的道路全部实施“白改黑”炒砂路面。改造后的炒砂路面达到环保、防尘、降噪和增添行车和步行舒适性的效果。黑色沥青吸尘性能好,能有效地吸收车辆行驶过程中的扬尘,从而能提高街道两旁店铺、居民住宅的空气质量,提高美化城镇环境的质量,提升城镇整体形象,该项目投资约1200万元。

    该镇民生实事候选项目通过向社会公开征集“海选”“两代表一委员”“寄选”,部门定向“推选”等方式进行广泛征集。征集坚持四条原则:一是统筹兼顾、突出重点;二是尊重民意、普惠共享;三是量力而行、尽力而为;四是可检可评、注重实绩。民生实事候选项目的选择,在项目布局上,具备代表性、全局性,更加注重托底性和普惠性。在资金安排上,具备可行性,充分考虑实际,集中财力办好事、办实事。在建设周期上,具备可控性,一般能够在当年完成或取得阶段性成效。对确定的民生实事候选项目,通过公示栏、座谈会、微信群、网站等多种形式,向社会广泛征集项目建议。同时该镇人大充分发挥代表联系群众工作平台的作用,组织代表围绕民生实事项目选题,面对面听取群众意见建议。

    截至今年5月底,该镇共征集到各类项目36项,经过对初选项目逐个分析,充分论证,认真筛选,最终形成建议项目5项。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