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正能量丨永州江永:80后小伙捐献干细胞 为生命延续希望
  • 正能量丨永州江永:80后小伙捐献干细胞 为生命延续希望

    时间:2020-06-20 18:08:54  来源:红网  作者:陈健林 谢文彬 陈平成

    11.jpg

    红网时刻永州6月18日讯(通讯员 陈健林 谢文彬 陈平成)6月18日,永州江永县80后小伙陈腾在参加县红十字会举办的欢送会后,从县城出发赶赴长沙,踏上了爱心之旅,用真情和大爱去挽救一条素不相识的生命。

    今年32岁的陈腾是江永县应急管理局一名工作人员,早在2011年就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今年3月中旬,经检索,陈腾的造血干细胞与一名求助白血病患者初步配型成功,有望成为一名捐赠者。

    “得知配型成功的那一刻,我很惊讶,也很激动,因为造血干细胞配型成功率非常低,能救人一命,高兴呀!”听到这个消息后,当时他很惊讶,这种配型成功的几率只有10万分之一,为了挽救一条生命,陈腾毫不犹豫地同意履行捐献意愿,并说服家人理解、支持他。

    前不久,经过HLA高分检测和身体体检,陈腾符合捐献条件。6月11日,陈腾接到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湖南管理中心捐献函,建议他于6月18日入住省人民医院开始做捐献准备,6月23日开始采集造血干细胞。

    陈腾的善举同时也得到所在工作单位领导和同事们的支持,大家主动分担他手中的工作,让他全身心地准备捐献工作。陈腾激动地说:“现在希望能够顺利的完成捐献,也希望更多的人加入到志愿者这一集体中,用我们微薄之力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22.jpg

    陈腾既是一名退伍军人,也是一位心怀大爱的优秀志愿者。他积极参加文明劝导、晚上巡逻、捐资助学等志愿者活动。自2006年起,每年坚持参加无偿献血,用爱心为生命加油,总共献血量超过4000毫升。

    在捐献造血干细胞前,陈腾要连续几天注射干细胞动员剂,6月23日,他的造血干细胞将流入患者的体内。自2007年开展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工作以来,江永县已有146名志愿者参加采样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

    江永县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黄胜亮表示,陈腾是全县第二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他的这种热心公益事业,大爱无疆的博爱精神值得大家学习,希望有更多的志愿者加入干细胞捐献队伍中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