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邵阳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特聘专家顾问考察检视新邵县创森工作
  • 邵阳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特聘专家顾问考察检视新邵县创森工作

    时间:2020-04-14 17:04:18  来源:红网新邵站  作者:何雯

    DSC_8798..jpg

    考察组在察看铁砂亭公园(茶马古道)。

    DSC_8882..jpg

    考察组在察看大新镇河道绿化。

    红网时刻4月14日讯(新邵站通讯员 何雯)4月13日,邵阳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特聘国家林草局中南规划院原院长、邵阳创森专家顾问组长周光辉,湖南省林业局宣传中心副主任、邵阳创森专家顾问组成员何志高,省林勘院教授级高级工程师、邵阳创森专家顾问组成员邓德明来到新邵县,深入多个乡镇公园、河道等地,全面考察检视该县创建省级森林城市工作。

    位于新邵县严塘镇湾里村园艺片地段的铁砂亭公园(茶马古道),始建于清朝年间,全部由青石铺就的古道两旁古木参天,植被繁茂。2019年,新邵县政府创新思路,投资200余万元将3公里的道路修葺一新,栽种绿化乔木2000余株。下阶段,公园将主要完成游步道、凉亭和附属基础设施建设及项目招商引资,力争将公园打造成以“历史遗迹、道德传承、生态修复、全域旅游”为定位,集“道德教育、休闲娱乐、康体养身”于一体的生态文明科普教育基地。专家组成员指出,新邵在保留铁砂亭公园原貌的基础上再进行修葺完善,这一做法很好。希望公园因地制宜加种红豆杉、银杏等珍稀植物,做好树牌。不断完善公园生态建设,让公园尽量自然化,充分挖掘利用其教育价值和文化价值。

    近年来,大新镇大力实施“生态兴镇”战略,以打造资江风光带为抓手,不断提升绿化品位,拓宽绿化空间。2018年来,该镇对资江风光带建设进行规划设计,已完成了铜鼓顶至申塘段绿化工作。2020年计划投入800多万元,正在对磁溪至磨林段进行绿化、改造。考察组充分肯定了大新镇在风光带建设上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希望该镇对裸露的地方栽植乔木进行覆盖遮挡,两岸可栽植些杨柳等观赏性、成活率高的树木,通过完善生态建设来更好地保护资江母亲河,并通过观光带动当地的旅游发展。

    当天,考察组还相继实地考察检视了新邵资江(右岸)风光带PPP项目、辉耀公园(在建)、白水洞秀美村庄、白水洞月亮湖生态园区、湖南“最美干线公路”G207新邵寸石镇段双江亭驻车休闲休息区、寸石镇武桥村苗木花卉基地等。专家组成员对新邵县的创森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要求该县加快各项工作进度,确保明年顺利通过创建国家森林城市验收。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