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长沙县47所普高和初中全部恢复正常教学
  • 长沙县47所普高和初中全部恢复正常教学

    时间:2020-04-14 17:18:07  来源:红网  作者:李丹

    开学第一天,没有护旗手和仪仗队,大家面对国旗共唱国歌,这一特殊的开学典礼仪式感满满。

    特立中学等各个学校都安排了专人对教室、学校公共区域消毒。

    特立中学诺大的操场上,9个初三班级分散开锻炼。均为章帝摄

    红网时刻4月14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李丹)长沙县高三和初三年级开学复课以来,各学校校园秩序井然,疫情防控工作平稳开展。记者从长沙县教育局获悉,昨日,随着长沙县47所中学的初一、初二、高一、高二学生走进校园,普高和初中的教学全部恢复正常。

    校园人数增多,吃饭和课间活动都会造成“人群密集”,记者了解到,为解决这一难题,长沙县教育局联合卫健等部门,前往各学校督导复学防疫举措,各学校也因地制宜推出应对方案。

    早上6时45分开始,按照错峰分时段返校要求,长沙县特立中学初一、初二年级的1046名学生分三批返校报到。在校门处进行严格消毒,并经红外线人脸识别测温仪确定体温正常后,同学们按既定线路,有序回到自己所在班级报到,再由老师进行晨检。

    “学生每天要进行晨、午两次体温测量,体温正常方可进入教室。”学校学生发展中心主任刘伟介绍,上课时必须戴口罩,保持同向就坐,课间不聚集。入校后,他们给每位学生发放了新冠肺炎防护手册。

    “终于开学上课了,现在大家都戴着口罩,防护措施很到位。”特立中学1806班学生肖安琦告诉记者,开学第一天,没有护旗手和仪仗队,大家面对国旗共唱国歌,这一特殊的开学典礼仪式感满满,这场疫情让大家更懂得珍惜课堂。

    下课铃响,广播里响起了动感的旋律,特立中学诺大的操场上,9个初三班级分散开锻炼。学校要求学生在锻炼过程中自觉保持间隔1米以上,避免身体直接接触。

    为避免人员聚集,青山铺镇广福中学则分班划定了活动区域,各班学生必须在指定活动范围内活动。课间操时由班主任到场协助管理。

    就餐方面,特立中学“错时”又“错地”。学校针对用餐专门做了一个详细的工作方案,每班安排3个老师负责,第一批初一学生在一、二楼食堂就餐,随后第二批初二、初三学生分别在食堂二楼、一楼就餐。“校园食堂视频监控都已接通教育、市监等部门,对食堂作业全过程实施无死角视频监控,可以确保学生‘舌尖上的安全’,让家长们放心。”

    长沙县果园中学有近四百名学生,食堂仅能容下初三一个年级。校长彭新凯在开学一周前就开始征询大家的金点子,最后商量出了肄业班教室分餐制,由食堂员工把饭菜送到教室门口,孩子们派代表在教室分餐,老师指导。

    而在安沙镇杨梓中学,则通过响铃来组织安排各楼层学生就餐。学校老师吴刚介绍,就餐分6批次进行,由老师督导。同时, 725名学生也按照上午初二、下午初一的顺序错时报到,学校还安排了专人消毒,确保学生的学习环境安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