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身份证可作景点“门票” 衡阳旅游年票带你沙漠探险、边城漫步
  • 身份证可作景点“门票” 衡阳旅游年票带你沙漠探险、边城漫步

    时间:2020-04-14 17:25:12  来源:红网  作者:蒋楠 李靓 肖罕珍

    微信图片_20200414172313.jpg

    衡阳旅游年票购买攻略。

    b7a02322-543e-4e33-8c2f-0f80b388ae15.jpg

    游客尽兴地观赏南岳衡山春天美景。

    红网时刻 记者 蒋楠 通讯员 李靓 肖罕珍 衡阳报道

    “作为一名在衡阳求学的湘西花垣人,今天我拥有了一张衡阳、花垣均可使用的旅游年票,倍感亲切。”近日,在衡阳高校就读的花垣县学生吴芳发了一条朋友圈,并晒出自己的衡阳电子旅游年票。

    4月2日,衡阳旅游年票微信公众号(hyslynp)正式上线,吴芳在新闻中得知后,便在开学前期购买年票,准备趁春光正好,提前返回衡阳“浪”一圈。

    记者从衡阳市旅游年票发行工作领导小组得知,除拥有衡阳户籍的市民外,在衡长期居住或工作的非衡阳籍人员、在衡投资、经商、为衡阳做出特殊贡献的人员,以及市委市政府批准的特殊人群、在衡大中专院校学生、驻衡现役军人,乃至新疆吐鲁番鄯善县籍市民、湘西花垣县籍市民,均可在线上购买属于自己的衡阳旅游电子年票。

    登陆公众号、输入个人信息、支付购买……4月13日,南岳景区入口处,从耒阳自驾来此游玩的李明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通过微信公众号购买了1张衡阳电子旅游年票,过程不超过3分钟,随后,轻轻一刷身份证,他便顺利进入景区。

    “去年跟朋友来看日出,买门票时不仅排了很久的队,而且花费较大。”较往年相比,李明认为现在的旅游年票,线上购票的方式更便捷,线下游玩的景点也更加丰富。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衡阳电子旅游年票不仅可以畅游衡阳南岳大庙、南岳中心景区、水濂洞、万寿大鼎、岣嵝峰、常宁印山、衡东锡岩仙洞、耒阳蔡伦竹海、衡山花果山景点,还可在游玩吐鲁番鄯善县库木塔格沙漠风景区、吐峪沟景区、楼兰酒庄景区,及湘西自治州花垣县边城茶峒景区、十八洞村时使用。

    年票“福利”不止畅游景区,记者走访得知,持衡阳旅游年票还可在南岳区79家酒店、民宿、客栈、购物点和餐饮店享受超值折扣优惠,优惠企业名单还在持续增加,衡阳旅游年票含金量大大提升。

    与往年一样,衡阳旅游年票统一售价100元/张,市民采用身份证验证方式便进入适用景区,但年票不包含园中园、景区内娱乐设施及讲解、导游、交通、索道等其他收费项目。

    相关链接:

    自年票激活注册之日起一周年,可不限次数在适用景区使用。南岳进山、南岳大庙年票暂停使用的特定日期为农历二月十九、六月十九、九月十九、农历七月三十至八月初五、八月十五及国庆黄金周(十月一日至十月五日)、春节黄金周(农历大年三十至正月初五、正月十五),其他景点全年无暂停使用日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