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观鸟爱鸟更护鸟 长沙图书馆联合专业机构向大众传递正确自然观
  • 观鸟爱鸟更护鸟 长沙图书馆联合专业机构向大众传递正确自然观

    时间:2020-04-14 19:21:21  来源:红网  作者:王璐 袁思蕾

    红网时刻通讯员 王璐 记者 袁思蕾 长沙报道

    “从今天的讲座中,我了解到,以后不一定专门去别的地方观鸟,在我们长沙就有许多可以观察鸟类的地方。另外,我还记住了大杜鹃、四声杜鹃等鸟的叫声,以后不看鸟,光听叫声,就知道是哪种鸟儿了……”4月1日,就读于长沙市中南大学第二附属小学六(3)班的张笑榕在她的日记里写下了自己观看“爱鸟周”系列直播活动的所思所学。

    “在朋友的推荐下,我带着她参加了这一次的‘爱鸟周’系列直播活动,目的是想和她一起了解一些爱鸟知识,与‘小邻居’成为好朋友。”张笑榕的妈妈是一位高校教师,她口中的“爱鸟周”系列直播活动是从4月1日开始围绕“观鸟、爱鸟、护鸟”主题所开展的一系列直播活动。

    3.jpg

    长沙图书馆联合长沙市湖湘自然科普中心与壶瓶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举办的“爱鸟周”系列直播活动现场。

    “因为在疫情期间,所以活动采用了网络直播的形式,吸引了大量学生与家长参与。”长沙图书馆合作推广部工作人员介绍,4月1日-7日是湖南省的“爱鸟周”,长沙图书馆特地联合长沙市湖湘自然科普中心与壶瓶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邀请到经验丰富的观鸟爱好者、环保志愿者、教育工作者,用一周时间介绍身边的鸟类与护鸟知识,分享自己与小鸟相处的趣事,以及爱鸟护鸟人的故事。

    与此同时,在本次活动的微信群中,爱鸟者们互相分享自己拍到的精彩瞬间,向经验丰富的老师们取经。活动得到了众多家长和孩子们的喜爱,他们准时守候观看直播,在群内积极和嘉宾们互动。

    长沙图书馆副馆长张军表示:“这次系列直播活动很有意义。受疫情影响,大家近期比较少走出家门跟大自然接触,但万物皆书,阅读不是孤立的,我们正是希望通过合办这类活动,向广大市民与读者传递正确的自然观,提供更多角度的思考。”

    1.jpg

    扫码观看直播回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