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临武:下好“三子棋”打出复工复产“组合拳”
  • 临武:下好“三子棋”打出复工复产“组合拳”

    时间:2020-03-31 17:46:02  来源:临武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蒋淑芬 胡思璇

    1.jpg

    临武县各大乡镇安排“就业专车”组织务工人员到园区企业参观。

    红网时刻3月31日讯 (通讯员 蒋淑芬 胡思璇)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临武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紧跟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坚持科学防控、精准施策,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在落细、落小、落实“三子棋”上下功夫,既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又打复工复产“组合拳”。

    严明纪律压担子

    11.jpg

    临武县中医医院医护人员上门为企业员工做IgM检测。

    疫情初期,临武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应下尽下,成立了由园区党工委书记任第一组长,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任组长的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组、摸排管控组、体检洗消组、物资保障组、应急处理组、复核验收组”等6个小组。制定了企业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实施方案,确定了“责任领导带队‘多对一’、园区干部职工为责任人’一对一’”联系企业制度,在园区党工委的领导下以最严的措施、最严的纪律坚守疫情防控最前沿。

    同时,严格实行“日排查”、“日报告”机制,做好“是否实行封闭式管理;是否对员工进行每日体温监测;是否对车间、办公场所、宿舍、人员集中区域进行消杀防疫;是否实行食堂就餐分餐制”等“六个是否”每日摸底巡查工作。

    期间,共排查人员3023人次,IgM检测260人次。截至目前,园区未发现1例确诊病例或疑似病例,未发生1起安全责任事故,没有1家企业因疫情影响而关闭。

    竭尽所能铺路子

    33.jpg

    湖南久森新能源公司工作人员给前来参观的务工人员介绍讲解。

    疫情防控,关键在治,基础在防。为守严守牢企业疫情防控防线,有效切断疫情扩散蔓延渠道,临武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群策群力、科学调配“三管齐下”。

    决策部署上,第一时间建立了园区企业微信联系群,通过线上传播方式,下达上级有关以前防控的重大会议指示和文件通知。制定出台《临武县企业(工地)复工复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七到位》《关于做好复工复产消防安全工作的通告》等文件,营造了群防群控、联防联治的浓厚氛围。

    物资调配上,为园区各企业调配、发放了口罩10000只、酒精1000千克、84消毒液2000千克、艾柱1000根、体温枪40把、水银体温计500根。

    舆论引导上,由园区领导带队,协同县人社局、企业负责人,深入县城主要路口及全县13个乡镇对接沟通,发放宣传册2000余册,企业招工信息宣传单15000余份。

    千方百计搭台子

    5555.jpg

    乡镇务工人员参观东佳电子。

    22.jpg

    乡镇务工人员参观湖南久森新能源公司。

    疫情期间,为进一步做好园区公共就业服务,推动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切实解决企业用工难、返乡农民工就业难问题,临武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制订出台了《2020年开展园区企业下乡招工宣传活动实施方案》,倾力构建了“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群众受益”的复工就业格局,切实为工业园区企业谋发展,为劳务工作者谋幸福。

    一方面,与全县13个乡镇对接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为企业和求职者搭建双向供需平台。做好了辖区内的返乡农民工调查与园区企业招工需求宣传,引导、鼓励劳动力就近、就地找工作就业,在保民生、促就业的基础上,进一步稳岗位、谋发展。

    另一方面,依托县人社局开展的“就业超市”、“2020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及网上招聘平台,联合社会力量,加大线上招聘力度,促进人岗精准匹配,确保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人力资源支撑和政策支持,践行“工作少见面,服务不放松,网上招人才,稳工保复产”。

    截至目前,共为园区各企业牵线搭桥输送就业人员600余人,用工就业覆盖了湖南久森新能源、合诚鞋业等数十家企业,提供就业岗位1500个,涉普工、技术员、品检员、销售主管等50个工种,实现了企业精准招聘、农民工精准就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