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宁乡:防疫复工的“逆行者 ”干部职工的“大管家”
  • 宁乡:防疫复工的“逆行者 ”干部职工的“大管家”

    时间:2020-03-31 17:46:12  来源:红网  作者:周杰 王慧 刘思佳

    红网时刻3月31日讯(宁乡站记者 周杰 通讯员 王慧 刘思佳)阳春三月,春回大地。“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大竞赛如火如荼开展,宁乡高新区各项工作快速推进……宁乡高新区管委会委属湖南云起企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谢海波终于能松一口气,从1月22日至今,他已带领公司90余人连续60余天坚守一线,成为园区防控复工的“逆行者”和干部职工的“大管家”。

    疫情初起,快速布防

    1月22日,农历腊月二十八,大家都沉浸在迎接新年的气氛中,在经济发展一线奋战的“高新人”却开始抓紧进行疫情防控工作。宁乡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要求园区各部门、委属公司要提高认识,做到责任上肩、全力以赴;要抢抓时间节点,迅速布置到位,严格落实防控防疫措施,确保园区不感染一人,不影响一企。谢海波闻令而动,第一时间制定了防疫工作方案,在综合楼、大科园人才公寓、金水东路人才公寓等地布设了6个防控监测点,设置18个专职防控检测人员,在防疫期间实行每周督查通报,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落实,不留死角;多方沟通拓展渠道,组织购买了大量防护和消毒物资,这批物资后来成为了宁乡高新区企业项目快速复工复产的重要保障。

    1月24日,农历大年三十,云起企业管理公司充分体现国有企业担当,全体人员取消休假,在董事长谢海波、总经理卢为平等人的带领下坚守一线抗疫。对园区进行大规模消杀,公司调用抑尘车对园区路面进行喷洒消毒;规范出入口管理,对各目标区域电梯实施管控,由检测点对进出综合楼、人才公寓、各标准厂房人员以及车辆核查登记;防控措施高效升级,从最初的出入通行证到人脸、身份证、车辆管控识别系统只用了15天,大大提高了园区的管控效率。

    后勤保障,园区抗疫复工的“大后方”

    受疫情影响,面对企业普遍存在“住宿难”“就餐难”等困难,云起企业管理公司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企业员工“住宿难”,云起企业管理公司紧急启用了东北片区人才公寓和大科园人才公寓,供战略物资生产企业员工居住;复工企业“就餐难”,公司第一时间启动防疫期间就餐方案,为园区40余家复工企业提供“无接触式用餐”服务,共提供营养餐8000多份。

    云起企业管理公司想方设法全面保障园区的防疫物资,组织人员50余次前往长沙市政府、宁乡市卫生服务中心、宁乡市中医医院领取防疫物资和防疫汤药;为园区企业和项目工地发放500余次物资,其中口罩27万余只、体温枪183个、酒精110千克、防疫汤药6万多瓶,大大缓解了复工企业的燃眉之急。

    除了对整个园区做好服务,云起企业管理公司还成为了湖南省大学科技产业园综合楼的“大管家”。宁乡高新区管委会和委属公司干部职工从农历大年初二开始就陆续复工,深入联点企业,指导疫情防疫和复工复产工作。为了保障进入工作场所的每一名员工的身体健康,云起企业管理公司征调专业消杀设备,对各办公室以及食堂进行每日一次的消毒剂雾化消毒;丰富机关食堂菜品保障营养供给;实行错峰就餐、隔离就餐等方式,降低公共场所的传播风险;对接工会、发改等组织,保障员工防疫物资充足。

    主动作为,返工隔离点的“逆行者”

    3月初,我国的新冠肺炎疫情得到基本控制,云起企业管理公司又腾出精力,开始了新一轮的工作:服务企业复工与项目建设。为做好湖北籍员工的安置工作,该公司再一次刷新了“高新速度”:由时任副总朱祁主导,1天时间就出台了工作细则、规章制度,组织保洁员将3号栋打扫得干干净净,必备物资采购并安装到位;24小时不到,就建立了湖北籍人员返工隔离区,让20名隔离员工的及时入住。

    隔离区实行军事化管理,每日2次监测隔离人员体温,做好“六包一”服务小分队展板,配合各级部门对隔离点的检查;为缓解隔离区员工的紧张心态,云起企业管理公司还派出专业人员对隔离区员工进行心理疏导,将所有服务人员纳入隔离范围,保障了隔离区员工的身心健康。

    当前,以武汉为主战场的本土疫情传播基本阻断。“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宁乡高新区正按下发展的“快进键”,机器轰鸣,消费回暖,物流穿梭……“大后方”的谢海波稍稍松了一口气又投入了新一轮的重点工作:“我们只是做了应该做的,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斗中,每一位服务者都是守护一方净土的‘逆行者’。云起企业管理公司将继续保持昂扬斗志,敢于担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