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湖南机电职院复工返岗学生为企业注入青春能量
  • 湖南机电职院复工返岗学生为企业注入青春能量

    时间:2020-03-31 17:46:14  来源:红网  作者:周军 龙霞 吴登 刘艳华

    红网时刻3月31日讯(通讯员 周军 龙霞 吴登 刘艳华)当前各地陆续迎来企业复工复产潮,为缓解企业在疫情期间的用工难问题,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各二级学院积极组织顶岗实习学生返岗复工,确保落实学生疫情防控与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两手抓”。顶岗实习学生的及时返厂复工,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贡献了青春力量。

    目前,该院各二级学院在抓好学生顶岗实习防疫安全的前提下有序推进实习工作,3月25日至30日,学院副院长郭凤鸣,招生就业处处长喻爱和,经济贸易学院(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周军,机械工程学院(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胡金枚,信息工程学院(二级学院)院长许金元、党总支书记朱安新及相关就业干事陆续走访巡查了多家企业,实地了解学生顶岗实习工作、生活情况,并为他们送去了消毒液、口罩等爱心防疫物资。

    华晨豪生大酒店是此次走访巡查的第一站,郭凤鸣、喻爱和、周军详细了解了顶岗实习学生的返岗复工情况,询问学生生活上有无困难、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是否到位,并叮嘱学生在疫情期间做好自我防护,感谢同学们在疫情期间对学院工作的理解和支持。郭凤鸣强调,疫情形势仍然非常严峻,同学们要保护好自己,抗疫、复工都不能松懈。经济贸易学院实习生表示,实习单位有着良好的企业文化和实习环境,有优秀的就业指导老师在岗位技能、服务意识、职业素养等多方面进行指导,企业也做好了相应的疫情防控工作,积极保障员工身心健康。

    在宁乡经开区楚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南星邦重工有限公司走访时,郭凤鸣、喻爱和、胡金枚对机械工程学院顶岗实习学生在疫情期间能够迎难而上,积极投入到行业复工复产的队伍中表示了肯定,并与企业负责人深入沟通交流,对企业长期以来的有力支持致以谢意,希望将校企合作推向纵深,实现企业、学院、学生三方共赢。

    许金元、朱安新等在长沙谱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看望慰问已经返岗的顶岗实习学生,与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的数名学生代表进行了座谈。老师们叮嘱顶岗实习学生要严格遵守企业的要求,做好自身防护,注意身体健康,并鼓励他们对待疫情不恐慌,集中精力投入到工作中,锻炼技能,精学本领,抓住返岗复工潮这一契机,力求技能、思想双丰收。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