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怀化铁警开展清明节安全祭扫宣传活动
  • 怀化铁警开展清明节安全祭扫宣传活动

    时间:2020-03-31 17:46:15  来源:红网  作者:李泽辉 赵盼红 许又林

    1.marked.jpg

    怀化铁警开展清明节安全祭扫宣传活动。

    红网时刻3月31日讯(通讯员 李泽辉 赵盼红 许又林)清明将至,祭祀、扫墓等民俗活动集中,为提高沿线群众消防安全意识,有效防范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保护铁路运输安全。3月31日,湖南省怀化铁路公安处桑植站派出所联合桑植县森林公安对管辖内的沿线住户开展清明节安全祭扫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针对清明群众祭扫的实际,根据当前春季防火形势,通过设置宣传点、发放文明祭祀倡议书及防火常识宣传资料等,向大家宣传森林防火相关法律法规及应急知识,提醒大家清明节祭拜注意事项,并耐心讲解因用火不当引发森林火灾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和后果,引导大家增强防火意识,做到文明祭祀。同时,民警还向群众普及了家庭防火基本常识及常见火灾逃生自救知识,提醒大家也要时刻注意家庭的消防安全。

    此次活动共出动警力30人次,发放宣传单400余份,对沿线的12个村庄、375户村民进行了防火宣传,有效提高了沿线群众的安全防火意识,为清明节期间的安全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