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湖南机电职院:与爱同行 “疫”起志愿
  • 湖南机电职院:与爱同行 “疫”起志愿

    时间:2020-03-31 17:46:16  来源:红网  作者:施佳

    红网时刻3月31日讯 (通讯员 施佳)在这个特殊寒假,有一群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他们以略显稚嫩的肩膀,扛起“岂因祸福避趋之“的担当,他们讲述一个个平凡不平庸的青春故事,带给我们真切的感动。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该院大数据1902班罗奥同学在得到家人的支持后,秉承着志愿服务精神,积极响应共青团中央号召,不惧疫情,勇于担当,在长沙市天心区裕南街街道火把山社区成为了一名基层抗疫志愿者。她每天负责对管辖范围内的公共区域进行消毒,在小区的疫情监测点为本社区车主及其乘客进行体温测量和登记,对外来车辆进行劝返,对体温异常的居民进行具体情况询问和登记,并进行疫情防控宣传以及出入证发放等工作。在志愿服务期间,罗奥得知长沙血液中心库存因驰援武汉各医院而告急,立即赶赴至长沙市南门口献血站献血,为急需血液驰援的武汉贡献一份热血力量。“我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在国家和社会需要的时候,理应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罗奥用实际行动为筑牢疫情防控堡垒添砖加瓦,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机电人的责任与担当。

    疫情爆发后,该院网络1801班岳千喜同学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了家乡的抗击疫情青年志愿者队伍,并主动请缨冲在了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成为邵阳市双清区高崇山镇渔长村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中的一员。每天一大早,岳千喜便准时来到村口的疫情防控卡点,一件红背心、一个红袖套、一把体温枪、两份登记表,他便开始了一天的疫情防控工作。他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悉心对来往村民进行疫情防护知识和防控措施宣讲工作。遇到有些对防疫工作有抵触情绪的村民,他总是不厌其烦地解释防控政策和要求,耐心安抚对方的焦虑情绪,争取对方的理解和配合。一句句暖心的话语,一次次的身体力行,化解了个别村民的矛盾心理,解除了村民们的恐慌,消除了不理解的抵触情绪,村民们也开始逐渐配合疫情防控举措。岳千喜表示,在抗疫最前线的英雄们没日没夜坚守着自己的岗位,我们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也应当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做一名疫情“逆行者”,为新冠肺炎疫情阴云笼罩下的父老乡亲站好岗!

    疫情当前,青年先行。湖南机电职院的青年大学生们发挥着生力军的作用,他们主动担当,勇敢逆行,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谱写抗“疫”的青春赞歌,让青春年华在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