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桂阳兑现稳企稳岗稳就业补贴2400万 惠及企业400余家
  • 桂阳兑现稳企稳岗稳就业补贴2400万 惠及企业400余家

    时间:2020-03-31 17:46:17  来源:红网  作者:李卓林 邱郭玮瑶 邓琴

    DSC_2853_副本.jpg

    桂阳县稳企稳岗稳就业补贴兑现会为企业现场兑现各项补贴资金2400余万元。

    红网时刻3月31日讯(通讯员 李卓林邱郭玮瑶 邓琴)3月30日,桂阳县召开稳企稳岗稳就业补贴兑现会。现场兑现各项补贴资金2400余万元。

    其中,拨付企业自主招工稳岗补贴127.23万元,惠及46家企业;失业保险稳岗返还53.94万元,惠及23家企业;免征全县中小微参保企业、减半征收大型企业及社会团体、民办非企业、农垦企业的基本养老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三项社会保险费单位缴费部分2202万元,惠及339家参保企业。

    郴州安培龙传感科技有限公司,主营温度传感器产品,是一家集开发、研究、生产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受疫情的影响,公司在物流运输、原材料采购、资金周转上也出现不同程度困难。在此次兑现补贴中,该公司享受到政策优惠62万元。

    DSC_2865_副本.jpg

    县人社局工作人员向企业负责人讲政策。

    “这笔资金体现了党委政府对我们的关心。为企业减负,也将让我们有更多的资金投入到接下来的生产中去!”郴州安培龙传感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何文感激地说。

    走进湖南省桂阳县银星有色冶炼有限公司,只见工人们正在车间有条不紊地忙碌。公司副总经理张正云介绍,公司有员工1020名,目前已经全部返岗到位,产能恢复实现100%。该公司是一家资金密集型企业,在此次兑现补贴中,该公司也享受到政策优惠109.4万元。

    “接下来,我们将把其中的部分资金按照要求真正用到职工身上去。这对于企业缓解压力,增强公司凝聚力,鼓舞员工士气有非常积极的作用。”张正云说。

    DSC_2883_副本.jpg

    园区企业员工忙碌着。

    为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给企业经营带来的冲击,助力企业渡难关、保经营、稳发展。桂阳出台推动重点企业和重点建设项目复工复产的“十条措施”,对企业复工的防疫排查、内部管理、物资储备、用工保障、财税金融支持、用地审批等工作给予政策支持。在全县设置226个就业服务点,悬挂300余条横幅,发放8万余份就业宣传资料,多角度、全方位宣传就业政策。开通“就业服务直通车”33班次,输送1200余名劳动力返岗就业。举办47场招聘会,成功推荐1500余人就业。目前,园区规模企业复产率100%,复工率105.3%,本地员工就业率由去年70%提高到90%。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