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韶山高新区:一季度经济发展逆势上扬
  • 韶山高新区:一季度经济发展逆势上扬

    时间:2020-03-31 17:46:18  来源:红网  作者: 余拙 董添雄

    红网时刻3月31日讯(韶山站记者 余拙 董添雄)今年以来,韶山高新区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统筹推动招商引资、产业发展、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一季度预计实现技工贸总收入22亿元、规模工业增加值6.6亿元、预计税收收入0.54亿元,同比略有增幅,经济发展呈逆势上扬态势。

    3月27日,记者在高新区企业大北农动物药业有限公司看到,技术人员正在忙着进行生产和研发。据总经理文波介绍,1—3月份,该公司实现经营性收入1700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200万元。该公司经济如此大幅增长,究其原因,一是因为对生产线进行改造升级,产能从每日2—3吨提升到每日7—8吨;二是产品对路,以前生产动物防疫消毒剂,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公司转产生产各种场所所用的防疫消毒剂,包括预防新冠肺炎疫情所用的消毒剂;三是市委、市政府的全力支持,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和恢复生产,转产后协调企业在省卫健委快速办理“卫生许可证”,开通紧急物资运送“绿色通道”等。

    在恒欣实业有限公司车间内,工人现已全员开工,正在抓紧生产。总经理肖连平告诉记者,该公司2月份虽然没有全员到厂上班,但是大家都通过QQ群等方式在线上开展工作,做到了停工不停工作,保证了工作效率和工作进度没有减少。

    据高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园区经济在逆势中取得较为平稳的开局,主要原因一是生物医药类企业产品销售形势大好,如大北农、夏龙医疗,较去年同期都有较大增幅;二是部分制造业企业逆势上扬,业务量大增,如远东钢模、江冶机电、众翔装备、中韶电气等;三是总部经济企业大力发展,成为了园区今年税收新的增收点。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