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湖南机电职院举行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网络培训
  • 湖南机电职院举行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网络培训

    时间:2020-03-31 17:46:28  来源:红网  作者:王倩

    红网时刻3月31日讯(通讯员 王倩)为全面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推动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根据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学工部统一安排,3月24-25日,机械工程学院(二级学院)开展了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集中网络培训。会议由该二级学院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胡颖主持,全体辅导员、年级组长参加了会议。

    培训在网络平台“腾讯会议”中进行,包括课程学习、交流研讨、撰写心得三大环节。胡颖强调了参加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的重要意义,鼓励全体辅导员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积极复习备战,以赛代训,以赛促学,全面提升自己的素质能力,争取在比赛中获得佳绩。

    与会人员观看了培训视频,培训主讲人李萌老师从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的概况入手,通过深入解读政策文件,详细剖析学生工作中的案例等方式,围绕笔试、理论宣讲、案例分析、谈心谈话等几个方面帮助辅导员理清备赛思路。李萌老师的讲课引发老师们的热烈讨论。“结合目前新冠肺炎疫情,辅导员如何将爱国情怀深植学生心底?” “辅导员怎样远程监督管理学生?”等问题被接二连三的抛出,引发大家思考,并集思广益的提出解决方案。课后,辅导员老师们将自己的所思所感倾注笔端,纷纷撰写了心得体会。

    此次培训旨在全面提升该二级学院辅导员的素质能力,不仅增强了辅导员的理论水平,对他们的日常工作极具指导意义,同时也为老师们在全校性的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取得佳绩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