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湖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闭幕 杜家毫主持会议并讲话
  • 湖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闭幕 杜家毫主持会议并讲话

    时间:2020-03-31 19:48:00  来源:红网  作者:廖洁 吴公然 李慧

    1.jpg

    3月31日下午,湖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在长沙闭幕。

    dujiahao.jpg

    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主持会议并讲话。

    红网时刻3月31日讯(记者 廖洁 吴公然 李慧) 3月31日下午,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在长沙闭幕。会议表决通过了有关决定、地方性法规和人事任免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主持会议并讲话。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莲玉、杨维刚、王柯敏、周农,秘书长胡伯俊出席会议。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陈飞、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田立文、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叶晓颖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吴秋菊作的关于《湖南省野生动植物资源保护条例修正案(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并表决通过了湖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湖南省野生动植物资源保护条例》的决定,关于批准衡阳市、邵阳市、岳阳市、张家界市、益阳市、郴州市、娄底市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制定地方性法规条例的决定。

    会议表决通过了《湖南省长株潭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条例》《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办法》。

    会议还表决通过了《湖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补充名单》和有关人事任免案。

    杜家毫为本次会议任命的人员颁发了任命书。

    会议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叶晓颖进行了宪法宣誓。

    杜家毫指出,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科学谋划我省“十四五”交通蓝图,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个性化出行需求。省人大常委会要继续完善交通立法,加大对相关法律法规实施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加强对交通项目实施情况的工作监督,注重在计划和预算审批中从严把关、敢于较真,充分发挥法治对交通运输事业发展的引领、保障和支撑作用。

    杜家毫强调,全省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抓好《湖南省野生动植物资源保护条例》的宣传贯彻实施工作,加大野生动植物资源保护力度,加强市场监管,严厉打击非法猎捕、运输、交易野生动物,从源头上全面禁止食用野生动物,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引导推动全社会增强生态环境保护和公共卫生意识,防范和控制重大公共卫生安全风险,更好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杜家毫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做好《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办法》和《湖南省长株潭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条例》贯彻实施工作,进一步加强我省土壤污染防治,扎实推进长株潭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

    杜家毫充分肯定省人大常委会在省委领导下,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他强调,全省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对形势的分析判断、对当前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紧紧围绕疫情防控、复工复产、脱贫攻坚、经济高质量发展等重点工作依法履行职责,切实把根本政治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聚焦全省公共卫生、生物安全等领域存在的薄弱环节,在完善全省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和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建设、解决重大疾病医疗保险和救助制度短板等方面下功夫,加快清理全省相关地方性法规、规章及规范性文件,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法治保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持续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高度重视和推动解决受疫情影响的基本民生问题,努力使每一项立法、每一个决定决议都体现和维护人民利益、反映人民意愿、增加人民福祉。要加强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组织开展好专题调研和集中视察,加大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贯彻,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引导人民群众正确理解和支持疫情防控,凝聚起共同抗击疫情、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力量。

    省监察委员会以及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